焦点图> 正文

【河南广播电视台】央视点赞: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坐田埂 踩泥地 带基层呼声到讨论桌

2019年03月04日 00:0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裴春亮是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为连续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他的履职调研重点一直在农业领域,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新春刚过,裴春亮就忙着到村里的锦鲤基地走访调研。三年前,养殖户裴泉臣利用村里新修的水库,养起了锦鲤。通过电商平台,客户已经可以实现在线挑选、购买。

     

 
 

【同期】河南省辉县市张村裴寨村养殖户 裴泉臣

裴书记,咱这个锦鲤养了三年,基础是有了,就是感觉小打小闹。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裴春亮

实际上把这个产业链延伸、拉长,这样才可以。

 

        扩大养殖规模、搭建技术团队,这些都写进了裴春亮今年的议案当中。他建议,要推广生态、高效、健康的锦鲤养殖模式,打造集育苗、养殖、销售于一体的锦鲤产业链。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裴春亮
抽点空,我们就经常去一块坐一坐,聊一聊。只有把屁股坐在田埂上,把双脚踩在泥地了,脚踏实地反映乡亲们所想所盼。

 翻阅十年来裴春亮所提的建议和议案,有上百条都是围绕三农。今年,他的议案围绕新思维、新技术、新举措和新农民展开。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  裴春亮
看这个建议上面密密麻麻我都修改了十几次了。只有认真调研,才能把基层的呼声带到全国两会的讨论桌上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