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教育部门严格审查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

2019年03月19日 09:12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强调凡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的APP要立即停止使用。
      你家手机上是不是下载了很多APP?学生家长张女士说,孩子交作业、预习功课等工作,都在手机上完成,有点不胜其扰。孩子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也无法分辨他们到底是在学习,还是在消磨时间:“这种APP一般也不能删,然后我感觉平常会让生活变得更麻烦一些,还要占内存啊。”
       而一些含有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的APP进入部分中小学校园,也影响着学生身心健康和正常学习。
       记者下载了一款名为“好好学习”的校园APP,该款APP主要售卖网络课程软件,进入主页需要进行手机号码或微信、QQ认证,在个人账户中充值后才能观看课程,主页还留有广告位在宣传买卖保险。一位学生家长:“就是在这个APP当中植入了很多的广告,学生人生观价值观还没有形成,过多的商业广告的话会对他们的价值观造成很大的一些影响,不利于学生成长的。”
      《通知》要求, APP进校园学校首先要把好选用关。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不得向学生收费或由学生支付相关费用,要保障学生信息和数据安全,防止泄露学生隐私。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秘书祁姗姗说,对于校园APP的使用要根据学生实际需求,有所甄别、取舍:“学生在学校期间,那还要对他的生活和学习上都有一个有序的进行管理,结合自己的综合性情况,开发一个功能比较全面的APP。”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