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钮正春、副处长刘笑天谈70年来我省医疗服务都取得了哪些进步,未来智慧医疗又将为“看病难”开出哪些良方

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我省的医疗机构和医疗人员比较紧缺,医疗设备简陋,城乡居民的医疗卫生保障水平较低。经过70年的建设和发展,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医疗卫生资源总量和质量、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群众就医便利程度等方面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我省医疗卫生事业逐步迈入智慧化新时代。“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的理念深入人心。网约护士、视频会诊、互联网+药物配送、导诊机器人……智慧医疗不仅给患者带来了全新的就医体验,更让挂号时间长、候诊时间长、缴费排队时间长、看病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今天上午10点15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钮正春、副处长刘笑天将做客河南新闻广播《大医生来了》节目直播间,跟您一起聊聊70年来我省医疗服务都取得了哪些进步,未来智慧医疗又将为“看病难”开出哪些良方。

iBWt25JR..jpg.jpg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新闻广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