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宋燕为大家科普腹主动脉瘤的筛查及防治知识

一些老年朋友,尤其是体型比较消瘦的老年朋友,无意中会在自己的肚脐周围摸到一个一直跳动的包块;在咳嗽、大便干结,或者被撞到肚子的时候,突然出现头晕,低血压甚至休克死亡。有些是在治疗其他疾病或者体检的时候,发现腹主动脉不正常的鼓了起来。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在医学上被称为腹部的不定时炸弹--腹主动脉瘤,这一严重威胁生命健康的凶险疾病。我们一直在宣传科普一个重要的理念,老年人,一定在体检的时候,筛查一下腹主动脉有无问题。为什幺这么做,到底在正常人群中,有多高的发生几率,而一旦检查出腹部动脉血管瘤,患者一定要重视起来。腹部动脉血管瘤有什么症状?可能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和影响?如何治疗?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宋燕正在做客河南新闻广播《大医生来了》节目,为大家科普腹主动脉瘤的筛查及防治知识。

Ac2YZNtQ..jpg.jpg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新闻广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