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上街区隆重庆祝民族运动会100天倒计时活动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唐艺瑄 

5月31日上午,上街区亚星盛世广场人流攒动、欢声笑语一片,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0天倒计时上街分会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为提高民族运动会的宣传面、知晓率,汇聚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强大合力。根据《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0天倒计时活动》任务分工,由中共上街区委宣传部统筹安排,于5月31日上午8:30举行活动倒计时仪式,并进行民族文艺演出。

活动在广场舞《赞赞新时代》中拉开帷幕,节目主要是全国及省级比赛中获奖的文艺团队,以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合唱、《爱我中华》舞蹈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上街区的文化亮点与风采;同时,上街区外国语小学600名小学生带来的武术表演英姿飒爽,步伐矫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100名小学生送上一幅生动的“百米画卷”,用手中的画笔展示本届运动会吉祥物龙娃“中中”。

W83hhLPC..jpg.jpg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万人签名活动,安排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册2000(单)、纪念扇子500把,纪念杯子200个,文明条例市民读本手册1100册,市民文明条例1100册,为上街人民知晓运动会、支持运动会掀起了强大的宣传攻势,不仅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坚定了上街人民“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信心。


文章关键词: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会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