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修旧如旧还原古城风貌 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

2019年07月15日 09:5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河南台记者王肖晖  通讯员王光民

汤阴县以百城提质为契机,大力开展老城区道路提升、临街楼仿古改造、园林绿化、生态水系等工程。对空间布局、建筑风格、特色风貌等进行统一改造,并增加了汤阴文化元素,延续了城市文脉,完善了配套设施,展现城市人文情怀,体现宋式风貌,打造出一座智慧文化、生态幸福城。

汤阴县投资6.5亿元对汤河河道进行治理与生态修复,将形成沿汤河15公里长生态景观带,目前已河道北侧生态景观带已基本完成。夏日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蝉鸣、清澈见底的汤河水缓缓流过,成为市民休闲纳凉的好地方。

附近张女士笑呵呵说:这里变化特别特别的大,以前比较乱也比较脏,汤河公园修好以后,挺美的,我每天来这里转一转,有休息的地方,有休闲的地方,心情特别舒畅。

同样来这儿玩的苏天河老人说:礼拜天也好,平常也好,到这个汤河公园里领着小孩到这里转转。这比原先的环境好的多了,空气好的多了,到了晚上以后汤河公园的灯全部都亮了以后,亮化的可好了!人的整个的生活环境、生活条件都比原先改善的好多了!

bfDxRQuT..jpg.jpg

据了解,汤阴县2019年重点围绕涉及道路建设、供电供热供水、垃圾处理、市政维护、棚改拆迁等九个方面,总投资83.6亿元建设70个项目。目前56个项目已开工,其中新建项目24项,续建项目32项,7项项目已竣工,已完成投资5.3亿元。

nt55QEKd.jpg

汤阴县城建局市政股股长李超说:我们遵循修旧如旧,建新如旧的原则。就是说无论是修房子也好,新修路也好都采取修旧如旧风格。我们先查找县志,查找以前的资料,通过以前的方法手法来恢复以前的模样,让群众找到以前的那种归宿感。

如今改造后的人民路、向阳路、信合路、星阁路、大北街、甜水井街、岳庙街、长虹路八条道路,路面平坦笔直、干净整洁、两旁的临街楼古香古色、有仿明清、仿宋建筑、风格独特,展现出古城传统风貌。

附近居民和保利说:把这边的路整了,觉得很方便,感觉不赖。原来这里出行不方便,坡度高,老人进出门不方便,现在整了整,尤其是这老婆老头反映都不赖,市民从南到北转一圈感觉很好。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2
人大南阳新村街道工委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活动启动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
原创新闻 2019-07-12
原创新闻 2019-07-12
原创新闻 2019-07-12
湖滨区:小小商店撑起脱贫致富路
原创新闻 2019-07-11
焦作消防支队  开展地下建筑“六熟悉”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