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第19场新闻发布会:老区信阳的绿色脱贫之路

河南台记者/花栀子

hkWvJjZW..jpg.jpg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第19场新闻发布会:老区信阳的绿色脱贫之路。近年来,信阳坚持绿色方向,保护、发展两手抓,突出生态优势,发展全域旅游,夯实脱贫攻坚的根基。

mGhHiaoC..jpg.jpg

一说到信阳,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边远地区。信阳贫困面积大、贫困人口多,是全省唯一一个所有县都是贫困县的省辖市。在党的领导下,信阳人民与“贫困”斗争了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阳深入学习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方向、产业支撑、群众主体、文化为魂的发展原则,坚持保护、发展两手抓。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我们积极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类标准城市,成功争取全国首批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实施生态廊道建设、沿淮生态林建设等大规模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突出生态优势,大力实施‘多彩田园’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发展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让美丽与发展同行。”

UwXRAS5d..jpg.jpg

为了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信阳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老区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尚朝阳:“大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了畜禽加工、生态主食及粮油等优势产业集群,毛尖茶、信阳菜、华英鸭、固始鸡、南湾鱼等特色农产品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一方面推进绿色食品、新型建材、纺织服装、装备制造4大传统支柱产业脱胎换骨式改造,另一方面培育壮大电子信息、新能源、超算等新兴产业,重点通过实施‘回归工程’引资引智,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

VVjZNvPv..jpg.jpg

2018年,信阳已实现18.8万人口脱贫、6个贫困县退出,均占全省的近五分之一。

文章关键词: 脱贫,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