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幸福大提升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漯河市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为切入点,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90个,完成292个,切实地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jiGH4LkK..jpg.jpg

在漯河市郾城区黉学路安巷里,十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这是83岁的老人胜化一在国庆前夕自费购买并安装的,他在安巷96号住了三十五年,见证了安巷的历史变迁,以前的安巷残垣断壁、垃圾乱丢、污水横流,如今却白墙灰砖、温馨宁静、邻里和谐。胜化一说道:“环境一变,人心也好了,大家都会自觉地维护秩序。以前整个街道乱七八糟,现在整整洁洁,让住在这里的人心情愉快。”

UMiK5ksm..jpg.jpg

记者看到,安巷呈南北走向,长350米左右,宽窄不一,周围是充满现代气息的高楼大厦,巷里却飘着丝丝古韵。据了解,安巷是漯河市老旧小区改造“清零”的工作目标之一,四月份开始,十月份结束。

在漯河市源汇区嵩山路工行家苑小区,业主们提起小区的大变样,纷纷竖起大拇指。“自从整治完成后,以前住在小区的老邻居,有七八家又搬回来住了。”小区业委会有关人员说。工行家苑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解决了很多小区多年的顽疾,楼体内外粉饰一新,绿化恢复,路面平整、设施设备都整体得到维修或更换,小区卫生环境彻底改善,居住品质明显提升。

CX587sFJ..jpg.jpg

漯河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黄希俊告诉记者,漯河市对所有的老旧小区整治标准制订了三十八项,包括雨污分流、道路整治、造林绿化等内容,而后要求实施单位到小区结合小区的实际,因地制宜,制定改造方案,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文章关键词: 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升满意度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