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暖视频大赛暨5G物联网时代智媒研究与产业化发展论坛 在郑举行

□河南台记者谭可

11月21日,发现温暖·2019首届全国暖视频大赛颁奖盛典暨“暖视频+AI高峰论坛”在郑州楷林中心举行。发现身边的温暖,传递社会正能量,暖新闻已经成为近年来移动端传播的一个新亮点、新风潮。

nwrmOVVa..jpg.jpg

这次暖视频大赛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大象新闻联合主办,大象融媒、今报传媒、中国电信承办,腾讯新闻、新京报、抖音、快手特别支持。大赛同步举行了“5G物联网时代智媒研究与产业化发展论坛”。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博导、郑大教务处长王忠勇,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隋岩院长,带着自己的助理团队与大象融媒AI智能小象团队、科大讯飞AI主播团队、蚂蚁特工AR营销团队,就5G物联网环境下的媒介体验创新和产业化发展进行了深度研讨。

大象融媒智能小象团队和科大讯飞、蚂蚁特工团队展示了用人工智能合成的美女主播在短视频上面的播报、互动,以及与AR增强现实的结合模式。把暖新闻的正能量传播,与家庭的亲子互动教育,与互联网众包化的内容生产结合,让暖新闻在人工智能化应用层面实现二次再传播、二次再应用。“人工智能”、“增强现实”一方面让新闻温暖人心的一面在传播上更加深入,另一方面让新媒体互动在产业化创新上走出了一个别具一格的新路。通过此次AI、AR新技术把“暖新闻”用起来的创新尝试,展现了各种智能化应用在传统媒体转型中的巨大价值。

此次论坛也就5G物联网时代媒体传播体验的颠覆式变化进行了研讨。在5G物联网的时代,当所有的物品连成一个智能网,传播的体验感在各个方面都发生颠覆式的变化。物联网时代的媒体,将会让各种商品实物充满人文的温度、互动的情怀。虚实结合间,我们的生活将更加多彩,物联网生态下的媒体产业也充满着巨大的想象空间。为此,郑大信息工程学院、大象融媒、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决定将在产学研联动的协同创新上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74UXRTge..jpg.jpg

论坛上,大象融媒和郑大信息工程学院签署了战略协议,将充分发挥大象融媒产业优势和郑大信息工程学院学术研究优势,促进融媒体业务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创造更大的学术和市场价值。


文章关键词: 大象融媒,人工智能,新闻,新媒体,暖新闻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