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小店乡开展村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e1GXYMop..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张欢

12月14日上午,南召县小店乡政府四楼会议室里不断传出热烈掌声,一场激烈的村支书大比武擂台赛正在有序进行。活动由党委书记杜杰同志主持,班子成员、乡直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同志以及各村支部书记参加。

活动以工作汇报和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个人技能比拼和支部工作点验两大方面,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由村支书介绍工作成效。

随后开展各村支部书记大比武擂台赛,由评委现场打分,各村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述职。“我们坚决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2019年实现贫困村脱贫摘帽”;支部书记在演讲时信心满满,各村也都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纷纷亮出家底,晒出工作成绩。

现场还进行抽题问答环节,比如“贫困户进入程序是什么?”、“贫困发生率是多少?”、“在教育扶贫方面都有哪些帮扶措施?”、“贫困户的退出程序是什么?”等实战问题,面对提问,村支部书记们都能镇定自如,轻松应对。

最后,乡党委书记杜杰对大比武作点评,此次大比武展示了各村的风彩,比出了亮点,比出了思路,比出了信心,树立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对于推动全乡工作和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起到重要作用。

文章关键词: 南召县,小店乡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