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全力勇担当——记南召县小店乡皇城村支部书记张德仓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张欢

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我们不伟大,甚至很渺小,但愿意牺牲和奉献的精神,才是真的伟大;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我们普通人能做的,就是等待,而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态度是,责无旁贷,逆行而上,负重前行。

南阳市劳动模范、县人大代表、皇城村支部书记张德仓同志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协调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尽心竭力,带领广大党群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忠诚守护一方平安。

甘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德仓白天在卡点值守,晚上住在村部值班;带领村两委及村党员、志愿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微信、微博、大喇叭等进行宣传党的政策、疫情知识、防控落实,并动员多方迅速筹备,保障皇城村物资供应,引导群众开展防控疫情工作。

履职尽责守好防疫岗位

面对疫情,要快速,要抗争,大年初一,他带头入户,严格落实党员网格化管理要求,逐户排查,随后对来自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了及时隔离、观察,实行身体状况日报告。在村口设置卡点严格防控,24小时盯守,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保障村内隔离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凝聚群心全力战疫情

张德仓说: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我们皇城人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增强风险意识、做好防护措施。为做好皇城村疫情防控工作,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奋斗抗“疫”一线,集中精力坚守岗位;村内的每户都责任到人,提醒村民无特殊原因不外出,不接待来客,不捕食野生动物,带好口罩,勤洗手,引导教育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对主要地点每天进行消毒、清扫,切实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严把疫情传播第一道防线,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共同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疫病屏障。

爱心捐赠聚能量,同舟共济克时艰

皇城村积极开展疫情宣传、到本村卡点执勤、五户联保、安全巡防,以及解决疫情期间该村五保、低保、残疾家庭柴米油蔬菜等生活物品供应问题;党员和广大群众致富、脱贫不忘党恩,主动为疫情捐款、捐物;部分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多次联系皇城村党支部并表示:“我们贫困时国家帮助我们,国家有难了我们表示一点心意,愿意捐款、捐物”。总计捐款3000余元,慰问小店乡卡点值班人员,感谢他们为家乡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努力和无私奉献。

张德仓同志主动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每天起早贪黑,冲锋在前,带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辖区内人员的摸排和监测、防控知识和政策的宣传、卫生消毒、设卡堵卡等,牢牢守住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门。他只是千千万万党员中的一员,是新时代勤劳朴实、扎根农村、服务群众的典型。在疫情来临时,他坚守岗位,踏踏实实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身上折射出了抗疫一线优秀农村干部的风范,正是有像张德仓同志这样优秀的干部奋战在一线,才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和坚固防线。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