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桐柏老区:疫情防控不放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20年02月27日 00:4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图为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右二)深夜到毛集镇辖区内的高速路口卡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值班同志。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杜福建  况陈

眼下,尽管春暖花开,适宜人们外出活动,但在豫南革命老区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提出,要统筹安排相关工作,继续抓紧、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月26日,为了解基层紧、实、细、严的实际情况,记者专程来到桐柏县疫情防控关键区域之一的毛集镇采访。

“党员干部到防控一线去,冲锋在前,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考验”

“刚才顺路在几个卡口看了看,晚上我还要到卡口值班去。”2月26日下午18点30分,刚刚在县里开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毛集镇党委书记杨相斌告诉记者,“有两名县处级领导也在县里会议之后第一时间赶了过来,晚上也在卡口值守。”

杨相斌介绍说,毛集镇南面与湖北省相望,东面与信阳市接壤,呈现面积广、流动人口多、车流量大的特点,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面对严峻形势,毛集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指挥长、镇长为副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号召全镇1025名党员干部、200多名志愿者到重点区域,到防控一线去,冲锋在前,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考验。从省道到乡村道路,从社区、医院到居民家中,处处能看到佩戴着党徽及执勤袖章的党员、志愿者的身影,群众称呼他们为“流动的红袖章”。

GkpBABHU.jpg

图为桐柏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贾松啸(右三)到毛集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坚决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我每天都要到一些村庄转转,生怕有任何疏忽而造成的新的感染。”2月26日,正在基层忙碌的毛集镇镇长岳东印告诉记者。毛镇组织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及志愿者,成立267个摸排小组,逐村逐组逐户摸排外出返乡人员及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坚持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毛集镇对返乡人员做到庭院管控等“四个到位”,落实发放一份居家隔离告知书等“八个一”要求,严格实行镇干部、村干部、组干部、村医及亲属“五包一”责任监管模式,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才能最大限度地防止疫情失控。目前,虽然撤销了省道卡点,村组道路上的土堆一律清除,但他们们同时又在各村组增加了卡点密度,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疫情防控。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最大努力维护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于群众。在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的同时,镇里成立了防疫督查办,启动问责机制,防止不作为现象发生。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同志,动员社会力量捐赠物资及现金共43万元,有效缓解了防护物资短缺难题。全镇建立了20个微信群,帮助群众购买生活必需品、代送药品,达到事事有人办理、户户有人联系、一对一搞好服务,打通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分批次有组织开展劳务输出。截止目前,采取专车、专人护送的办法,分17批次共集中输出务工农民678人,全镇已有913名村民在外地找到了就业门路。

毛集镇疫情防控工作是桐柏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一个缩影。“只要干群同心协力,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包括疫情在内的任何艰难险阻,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桐柏县委书记莫中厚充满信心地说。

图为2月26日,毛集镇组织8辆大巴车及随行私家车,向河北、浙江、江苏等地输出务工农民294人。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20-02-27
原创新闻 2020-02-26
方城袁店:在实、巧、细上下功夫  为春耕保驾护航
原创新闻 2020-02-26
原创新闻 2020-02-26
原创新闻 2020-02-26
原创新闻 2020-02-26
原创新闻 2020-02-26
原创新闻 2020-02-26
原创新闻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