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昨天(8日)在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与会代表和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hznRV44P..jpg.jpg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昨天(8日)在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与会代表和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踊跃建言。

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是发言代表之一。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心潮澎湃、干劲十足。

黄久生: 我回去我要把总书记对我们河南乡村振兴的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在今后的工作中甩开膀子加油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改革开放40年,催生出千变万化的“三农”图卷。

曾经“锄头加耕牛”的古老村落,变身为吸引游客的农业公园;曾经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玩起电子商务、网上销售;广阔的中国农村,如今生机勃勃,活力无限。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宋虎振说,河南正在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下一步建设农业强省的思路更清晰,措施更精准。

宋虎振:下一步我们要抓好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农村改革,进一步推动我们河南三农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河南要立足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来自河南驻马店的全国人大代表朱是西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产粮区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朱是西:坚定不移地扛起粮食安全的责任,为我们国家的粮食安全贡献我们的力量。

田还是那块田,但种出来的价值,却今非昔比,关键就在于:农村产业的融合发展。

收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新闻,河南新乡封丘县种粮大户侯兰峰脑子里的点子一刻也停不下来。

侯兰峰:科学化管理,以后搞高标准农田,另外也要搞乡村旅游,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们这,村里的年轻人也能都回来家门口挣钱了。

春无遗勤,秋有厚冀。

一曲合力兴农的宏大乐章已在华夏大地奏响,一幅活力迸发的“三农”图景已展现在全国人民眼前。

李晓辉是黑龙江农垦七星农场农业科技园区主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让他对未来的工作信心百倍。

李晓辉: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快农业科技推广步伐,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实现农户增收、企业增效。

新疆昌吉州奇台县柳树河子村的种粮大户朱家,去年粮食收入100多万,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干劲。

朱家:我作为种粮大户,不仅要产量高,更要质量好,争取给国家多交粮,交好粮。

福建龙岩武平县十方镇扶贫办主任钟志銮,帮助镇里贫困户做大产业的决心更加坚定。

钟志銮:我们到2020年,帮助贫困户做强、做大、做精、做细产业扶贫这方面的工作,稳定他们的脱贫成果。

河南省沈丘县卞路口乡党委书记牛晓靖,立志扎根乡间,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牛晓靖:2019年我们将继续努力,继续在增加农民收入,让更多追梦的人梦想成真。


文章关键词: 两会,河南代表团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