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音乐路上的圆梦旅程

2012年,党的十八大在北京召开,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第一次阐释了“中国梦”的概念。

Cukj5NmL..png.png       这年,搭载着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的神州九号飞船,在距地球343公里的太空成功与天宫一号完成首次手控交会对接。“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创造了7062米的我国载人深潜新纪录。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中国的声音在回响。

这年夏天,一档令人耳目一新的音乐节目《中国好声音》开播,著名歌手刘欢、那英、庾澄庆、杨坤以“导师”身份出现,主角则是一批心怀歌唱梦想、有音乐天赋和才华的年轻人。吴莫愁、吉克隽逸、袁娅维、梁博、关喆,这些至今仍活跃在歌坛的好声音学员,用歌声演绎了“中国好声音”。《Price Tag》《想你的夜》《我爱你中国》等这些经典老歌,在好声音的舞台上被重新唱响。

dNVt96Bo..png.png

2012年的音乐焦点,注定属于中国好声音。袁娅维凭借着独树一帜的波萨诺瓦风格,被乐评人认为“拥有国际化的好声音,是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以被听懂的声音”。吉克隽逸的嗓音高亢又略带沙哑,演唱充满张力,加上黝黑的皮肤,让她在一众学员中非常突出。

有着独具一格的“吴氏唱法”的吴莫愁,更是凭怪异的唱法,成为这个舞台上最具争议的歌手,被誉为中国版的“lady gaga”。他和导师哈林合唱的单曲《我要给你》首播不到半天,点击率就已突破500万。梁博的《长安长安》,作为好声音的状元,声音悠长,技巧过人。

这是一个开放宽容的舞台,一批怀揣梦想、具有天赋才华的年轻歌手,在这里绚丽绽放。一如这个时代,带给奋斗的人们无限可能的未来……

本期撰稿:艾佳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