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萌娃们要跟着《爸爸去哪儿》?!

      2013年,生于改革开放后的一代80后、90后们,开始迎来生育高峰,沉浸在初为人父人母的幸福喜悦中,育儿教育也成为讨论最多的话题。这一年,湖南卫视的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开播。    

s6oK2a7J..png.png

节目把“爸爸”推到了幼儿教育的中心,爸爸带孩子颠覆了中国传统的育儿观,一时间成为话题焦点,节目也迅速火了起来。

五个萌娃、五个奶爸,一起演唱了主题曲《爸爸去哪儿》,小宝贝们一开口,稚嫩的声音瞬间感染观众,成为2013年的一段美好回忆。

UQXwsjJ7..png.png

2013年,改革开放35年,值得去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很多:黄浦江畔,上海自贸区成立,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浩瀚星空,嫦娥三号顺利登月,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中国航天事业进入稳步、快速发展时期;聚焦网络,4G牌照发放,网友评论说“网速就像从省道开上了高速,没有最快,只有更快”。这一年,中国梦成为关键词。

这一年,普通百姓开始更多关注家庭、关注自己的小日子,“幸福”这个词,不知不觉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就连记者采访都会问路人“你幸福吗?”

这是拥抱快乐、寻找幸福的一年,一首《稳稳的幸福》深深感动了很多人。朴实的旋律,如诉家常的歌词,“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双手去触碰”,对于“幸福”的理解,每个人内心可能都有自己的答案,也许是出门前爱人孩子的一个拥抱、一个亲吻,但足以温暖我们的一天。

本期撰稿:艾佳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