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消防安全·乐龄行动”公益宣传活动走进济源

8月15日上午,河南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在济源市举行,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民政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以及济源市政府、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济源市各镇办、养老机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高层建筑楼长等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上午8时30分,现场显示屏播放高层建筑火灾案例警示片,消防志愿者表演起舞蹈、快板、演唱等文艺节目,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宣传气氛持续升温。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消防安全模范家庭代表发放了消防应急箱,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宣读了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消防安全,远离火灾事故。

消防安全展示区吸引了现场人员驻足观看。消防指战员通过现场讲解、器材展示、逃生体验等方式,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咨询、宣传图版展示、灭火模拟实验、民房逃生演示、逃生帐篷体验、消防器材展示等6个展示区内容,为现场人员尤其是乐龄群体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消防监督人员还对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现场培训,提示他们要经常检查单位消防安全,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

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表示,通过参观体验学到了不少消防安全知识,也知道了遇到火灾时该如何保护自己,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让更多的老人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作为“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组成部分,全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将继续走进各类老龄群体密集场所,不断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