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化活动月启动

2019年09月02日 10:48 来源:乐龄1056

8月27日上午8:30,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由中共郑州市委老干部局主办,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筹备已久的全市离退休干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化活动月即将在这里启动。9点整,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郑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邢万顺主持并介绍文化活动月活动安排,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卢国祥发表致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建国宣布文化活动月正式启动。

诗、书、画、影、盆景展,共述壮丽七十年

“我和我的祖国”诗词、书画、摄影、盆景联展是本次文化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老干部局在活动前期面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征集优秀作品,由活动中心安排专门科室负责收集整理,并由郑州诗词学会、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郑州老年书画研究会,郑州老年摄影学会,郑州市老干部盆景协会的老艺术家们对征集到的583件作品进行专业评审,最终精选出诗词作品60篇、书法作品53幅、绘画作品50幅、摄影作品70幅,盆景作品70盆,共计303件优秀作品。

这些作品紧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活动主题,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凝聚全市离退休干部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感恩和热爱,展现他们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和当代风采。

303件优秀作品中,诗词、书画、摄影作品将在活动中心一楼综合服务大厅展出,盆景作品将在综合活动楼四楼平台展出。联展为期一个月,参观者将从这些优秀作品中看到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系列活动放异彩,夕阳奋进新时代

文化活动月期间,以“两展示两争当”正能量活动为载体,文艺比赛、文艺汇演、中秋诗会、舞蹈专场等十余项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全方位展示我市离退休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风采,歌颂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取得的不俗成就,歌颂“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砥砺奋进的民族品格,歌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不屈精神。

    作为本次文化活动月的重头戏,“我和我的祖国”郑州市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分组织报名、展示比赛、彩排汇演三个阶段进行。

     前期,各单位按照“节目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新意、紧扣主题”“具有艺术性、专业性和感染力”等要求将推荐的各类优秀作品以视频形式报活动中心负责科室,由评委会进行初审,通过的节目将参加9月9日、10日在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的文艺比赛。届时,郑州市老干部、老艺术家们将同台竞艺,以他们各自擅长的艺术形式在舞台上绽放光彩。

   比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和组织奖若干,最终优胜的节目将通过专业编排,9月19日将以一台盛大文艺汇演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中秋诗会、舞蹈专场等活动也在有序组织、认真筹备中,共同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筑复兴伟业、共绘出彩郑州的浓厚氛围。

祖松臣、李秀奇、常振义、邵其政、李保山、尚有勇、王旭彤、栗培青、李生盛、顿啟明等市级老领导,市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领导出席仪式,市直单位、县(市)区离退休干部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仪式。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要闻 2019-09-29
要闻 2019-09-27
要闻 2019-09-24
要闻 2019-09-21
要闻 2019-09-21
要闻 2019-09-20
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
要闻 2019-09-11
要闻 2019-09-04
要闻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