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升初就近分配工作结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占比超三成

2019年08月29日 09:29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Oy66KoT3..jpg.jpg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

郑州市教育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郑州市区初中共有7万多名小学毕业生入学,其中,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占入学人数的比例超三成。
       李先生的孩子今年是初一新生,作为进城务工人员,孩子的入学报名十分顺利:“有居住证拿着营业执照就可以了,程序还是比较简单的,大约有五六分钟,就报完了。”
      上学所需证件越来越简捷,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开辟绿色专用通道、保证适龄儿童上学应入尽入……今年,郑州市区仅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人数为73533人,比去年增加近一万人,在郑州上初中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占总人数的34.1%。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工作人员:“首先考虑一共有多少学生需要上学,再根据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这个学校有多大容量,从整体上我们保证了绝大多数的学生就近入学。”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说,在小升初就近分配过程中,一些区域的入学压力仍比较明显:“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管城区和金水区,文化路沿线,北环以北,这一块还是一个重点,难点。”
       入学压力和大班额现象如何解决,王巨涛说,教育部门仍然会在热点区域新建改扩建学校,最大限度增加学位:“76中把老师的办公室全部腾出来了,扩班。各个区都在为入学、减少大班额想尽了办法。明年金水区那边还会有两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