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故事妈妈成长营”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07日 21:5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新闻广播联合河南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郑州悠贝亲子图书馆近日联合举办了第四期和第五期“相伴同悦读•共抒发家国情”故事妈妈成长营活动,教妈妈们如何在家开展亲子阅读,让更多孩子受益。

与以往不同,这次第五期故事妈妈成长营进行了升级——“小班制”授课!讲解更充分,辅导更有针对性,妈妈收获更多!

J34UEU5A..jpg.jpg

活动现场,老师用最实用的技巧、最系统的传授帮妈妈们变身“故事达人”。小班制授课,教学形式更加灵活,老师和家长互动频繁,课堂通过分组讨论、演绎等形式,不仅让家长有所学,更有所用,现场实践、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改善提升!

7iyThZLS..jpg.jpgBl7dGaS0..jpg.jpg

课下家长反馈好评如潮。

家长王女士:“讲座听了很受益。孩子从三岁开始接触绘本,现在6岁多,中间没有间断读绘本,但像今天老师这么专业地讲绘本的一些分类、环衬,是我之前没太注意到的,很多细节很有收获。"

 家长李女士:“我是跟小朋友之间,原来亲子互动特别多,但是可能缺乏一些技巧,通过跟老师的学习,我掌握了很多互动的技巧,接下来我会跟孩子,包括爸爸一块儿去引导。我是非常非常非常渴望多一些这样活动。”

家长冯女士:“上一期我就听过咱这个亲子阅读讲座,非常好,所以这期又来了。推荐的书我也觉得挺好,要让我自己选的话,我可能没有那么专业,像出版社啊这些都选不好,一些经典的、获奖的我自己会找不到。”

考虑到活动现场孩子众多,第五期故事妈妈成长营,还特意加入了“小型绘本展”和“公益故事会”等环节,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看,畅游在故事海洋里的孩子们,脸上流露出专注和幸福的神情。

d6dpVVtV..jpg.jpg

精彩生动的公益故事会,更是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似乎在告诉人们,故事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的内心悄悄生根发芽。

Snd9vdzv..jpg.jpgnc0irP9h..jpg.jpg

据了解,阅读是幼儿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和陶冶情操的有效方法,对孩子的一生产生深远影响。河南省妇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及全国妇联通知要求,积极倡导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书记任晓林说,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工作部署,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也全年规划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父母成长计划”系列公益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地生根,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未来像“故事妈妈成长营”这样的阅读活动会越来越多。

89QnQ9OD..png.png

“在我们长期从事基础教育、幼儿教育的过程当中,发现故事,尤其是对低幼阶段的孩子成长非常重要,如果一个会讲故事的妈妈,对孩子的成长是很好的助力,好故事培养好孩子,对孩子整个人格成长的健全,和他培养正确的价值观,良好的习惯,有积极正能量的人格形成,非常重要。我们会在省妇联家庭和儿童部的指导下联合新闻广播,联合郑州悠贝亲子图书馆这么一个专业的绘本阅读机构,持续推动对孩子有益,助力妈妈成长的这么一项活动。”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