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制砂推广应用现场会在驻马店召开

2019年11月08日 08:27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朱圣宇
      11月7日,全省机制砂推广应用现场会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我省建筑用砂年需求量约2.1亿吨,而全省经批准许可的河砂开采量仅4000万吨左右,建筑用砂缺口达1.7亿吨。随着资源环境约束和管控日益增强,砂石供需矛盾愈发突出,河砂资源面临枯竭危险。目前,国家已出台一系列支持机制砂发展政策,国内机制砂生产技术取得突破,领跑全球,利用率在80%以上。机制砂替代天然河砂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开展机制砂推广应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解决砂石市场供需矛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科学选址,注重规模;要完善标准体系,严格质量监管,搞好生态修复,注重绿色发展;要加大推广应用,出台支持政策,加强宣传培训,坚持试点先行;要夯实部门责任、明确属地责任、强化企业责任,实行激励机制,实现机制砂推广应用3年目标,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泌阳县董工股份有限公司机制砂生产线。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