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我省交通事故纠纷赔偿标准统一后 案件审理一般耗时一个月

2019年02月27日 15:2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播放
0:00 0:00
我省交通事故纠纷赔偿标准统一后 案件审理一般耗时一个月

河南台记者杨扬报道:

去年底,我省统一了道路交通纠纷损害赔偿标准和证据规则。近日,开封市禹王法庭审理的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从立案到宣判仅用时一个月时间,大大提高了审理效率。

TkYzpwrb..jpg.jpg       开封市禹王台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中,驾驶小轿车的王某被判负事故全部责任。原告李某虽然已经过了退休年龄,但出事前他仍在打工,每月有几千块钱收入,法院依法支持了李某关于医疗费、误工费的请求。案件审判长李柏青:
        “法律没有禁止60岁以上不能再靠自己的劳动能力来挣取劳动合法的收入所得,这一块法律应该予以支持的。”
        李柏青说,这起案件从立案到一审宣判共耗时一个多月时间,审判效率的提高跟去年底我省统一了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有关:
         “新的标准下来,我们审理案件确实效率提高了,当事人意见相对来说少了,标准也统一了,没那么多纠缠这种情况。”
         禹王法庭庭长苏新义介绍,从去年开始,开封市所有交通事故案件全部放在禹王台区人民法院审理,禹王法庭承担其中三分之一的案件。除了受到统一赔偿标准的影响外,禹王法庭快审快判快执等措施也大大提升了办理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效率:
         “随着交通事故历年增多,我们法庭采取快审、快判、快执,一般从立案到宣判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基本上采取当庭宣判的方式,这样处理交通事故案件。”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