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日前上线,帮助441家企业获得6.4亿元贷款

2019年03月21日 08:3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Px16PdS7..jpg.jpg

河南台记者刘长源

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日前上线,采用“政务数据+金融服务”的模式,破解民营企业的融资瓶颈。截至3月19号,已帮助441家企业获得6.4亿元贷款。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是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一大“顽疾”。 为此,省大数据管理局、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采用“政务数据+金融服务”的模式,开发建设了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通过数据共享,解决银行和企业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省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赵璐:“通过平台,政府部门在线推送相关数据,企业在线申请贷款,银行在线受理放贷,信贷业务基本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使企业能够‘一键式’对接金融机构,‘一站式’获得金融服务。”
  以前沉淀在各部门的数据,通过挖掘利用,辅助和促进了银行快速放贷、精准放贷。“过去银行办理1笔贷款,从受理到放贷最少需要5到7天,现在至少压减了一半,有的甚至实现了当天放款。”
  目前平台已经接入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7家银行,后期将逐步接入我省全部银行业金融机构。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都可以通过金融服务共享平台,获得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上线更多的金融产品,提升受众企业量。在丰富工商、税务、电力、社保和社会信用5类数据的基础上,加快归集推送公安、司法、住建、交通、环保、民政等政务数据,以及水、气、暖等公用事业数据,更好地满足银行需求。”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