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正文

河南连续三年居全国十大正能量省份之首

2019年03月28日 08:18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tsQisnFi..jpeg.jpeg

3月2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5年“正能量榜单”,河南以天天正能量上线至今获奖次数达264次的温暖成绩单,在十大正能量省份总榜中位居榜首。郑州、洛阳和周口荣获河南正能量城市。

寻找身边的感动,奖励凡人善举,传递人性真善美。在首届天天正能量年度人物颁奖礼上,周口独腿励志女孩儿罗雨登台领奖。   

3岁时的一场事故让罗雨永远失去右腿,但她却用一条腿撑起精彩绚烂的人生。她不仅学会了电焊技术,还考了驾照,穿越川藏线、独自爬山、滑雪、蹦极。罗雨:  “这次能得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我心里真的很激动、很开心的,虽然我身体有残缺的吧,但是我自己的心是一个完整的人生,我觉得这是个世界上它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你努力的面对人生,开心的生活,你的人生就是另一番模样。”

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河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孙莹手绘漫画,记录自己抗癌经历,激励病友。孙莹也因此获得了 “天天正能量”二等奖5000元奖金。孙莹: “画这个小漫画的时候只是记录生活,但是后来进了一个交流群,全部都是我这种病的。因为我已经抗癌四年了,就是想画一个特别具体的抗癌经历,鼓励更多的病友,病魔并不可怕,心态特别重要。”

三门峡市灵宝县90后医务工作者彭露露过年回家路上跪地救人半小时;安阳林州69岁老人王瑞平,在捡废品时意外发现52万元巨款,及时报警归还失主……一个个凡人善举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采访中,洛阳市民李女士说,自己身边天天都有正能量。  “上星期带孩子去看脚,因为孩子接下来还有课,当天看病的人特别多,非常不好意思的跟前面排队的几个叔叔阿姨商量,没想到他们特别痛快的同意了。我觉得正能量有时候不一定特别高特别大的一些事情,因为在我们平凡人的生活当中,就是能温暖到你的事情,就是正能量。”

我们身边的感动、凡人善举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不同的表达,书写“人间情话”。 5年来,天天正能量获奖次数达264次,温暖成绩单感动着每一个人,彰显着河南人正用实际行动让中原更出彩。

SAY376Z6..jpeg.jpeg

据统计,在2013年7月启动天天正能量全国评选以来,河南连续获得2016、2017、2018年度总评榜第一,连续三年居全国十大正能量省份之首。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 “连续三年在河南省的不同领域和阶层出现了很多正能量的人物,充分说明了咱们河南这块古老的土地上,一直在延续着、续写着中国的真善美,在传统的文化底蕴里孕育出来的河南人总是能够在平凡的日子里表现出高尚的道德情操。”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特设的一个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宗旨的公益项目,其最大特点是:关注平凡善举、现金奖励正能量、运作公开透明化、把公益的决定权交给公众,让更多的人看到了社会和人性中美好的一面。省社科院 研究员陈东辉: “传达正能量方面具有一种滚雪球的效应,他把正能量传递下去,让越来越多的人一起来弘扬正能量,这样就可以形成一种很好的社会导向,就是人心向善,争做好事的社会导向。”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