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近千名志愿者街头扫雪除冰保畅通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2月13日,一场突出起来的大雪持续了一天一夜,厚厚的积雪覆盖了各条道路,给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2月14日上午,天空还不时飘落着小雪,荥阳近千名志愿者以雪为令,纷纷走上街头,分片区、分路段投身到铲冰除雪活动中来,打通了一条条温暖的“便民小道”。

“大家再加把劲,这条路的雪马上就扫干净了。”尽管天空还飘着雪花,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志愿者们扫雪的热情,大家分工明确,这边你扫,那边我铲,有条不紊的进行铲雪除冰,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温暖。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商家也纷纷走上街头清扫门前的积雪,在为己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他人带来便利;不少热心的市民也闻讯赶来,放下手里的事情,纷纷主动加入到除雪的队伍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为确保在最短时间消除大雪对市容环境和城市交通的影响,荥阳还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作业方式对道路积雪进行清除,对市域内国省干线、快速通道等重点路段、大桥、弯道、坡道、平交道口等重点部位加大融雪剂撒布力度。据统计,该市共抛洒融雪剂35吨,出动刮平机2辆、雪铲车10辆、铲车2辆、自卸车1辆、洒水车10辆、洗扫车1辆、农用车16辆。

经过一上午的齐心协力的“大会战”,荥阳域内各条道路的积雪残冰被清扫干净,一条条干净畅通的道路,为居民开辟出一条条“安全出行通道”


文章关键词: 街头扫雪,志愿者,扫雪除冰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