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红石榴杯”全国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亮相新乡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激扬  新乡广播电视台记者段玉龙    

SQYDsKK7.jpg

   6月20日晚,首届“红石榴杯”全国微电影大赛在新乡学院举行隆重颁奖典礼。此次大赛历经半年,共收到来自全国的微电影作品200余件,经过层层评选,近40部主题鲜明、视角独特、真挚感人、制作精美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省文联副主席王朝纪、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及新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开富和新乡市文联领导等出席颁奖典礼。

为鼓励和繁荣微电影创作,发掘微电影创意人才与团体,创作并传播优秀微电影作品,推动电影文艺繁荣发展,由河南省文联、新乡学院主办,河南省影视家协会、新乡市文联承办,中共新乡市委党员电教中心、新乡市影视家协会协办的首届“红石榴杯”全国微电影大赛于2018年11月拉开序幕。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影视制作单位、影视艺术家和影视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200余件。参赛作品都以“出彩中国”为主题,从不同角度演绎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展示“中国梦”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影视人的新发现、新观点、新创想。

uM6fKvxR.jpg

据了解,历经半年多时间的收集作品、聘请专家及层层评选等程序,首届“红石榴杯”全国微电影大赛最终评选出剧情微电影、动画微电影、纪录微电影三个类别奖项若干,其中包括影片金、银、铜奖和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演员、最佳制作等。每一件获奖作品的背后,都有一群对影视艺术孜孜以求的身影;每一个精彩故事的演绎,都彰显着主创团队独特丰富的精神内涵;每一个唯美深远的镜头画面,都诠释着“影视人”内心的丰盈与温暖。


文章关键词: 微电影,红石榴杯,中国梦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