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一条爱心助农微信刷爆朋友圈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驻村第一书记苏红的一条微信刷爆朋友圈。凭着这条微信,正在生病住院的贫困户赵二妮家的1500多公斤油桃被购买一空。

【出录音】苏书记真是俺家的大恩人 ,不但这一次帮俺卖桃 ,小孩上学照顾的钱都是她帮助的,修房、盖屋、低保一切全部都是她给俺弄的,逢年过节也都来俺家,月月来。她可比我的亲闺女亲多嘞。【止】说话的这位名叫赵二妮,是焦作市马村区魏冯营村贫困户,眼下正生病住院。她所感激的苏书记,是村里的驻村第一书记苏红。

几天前,苏红到医院看望赵二妮,言谈中,了解到赵二妮正在为家里已经成熟的油桃没有人去销售而发愁。回到村里后,苏红随即编发了这样一条微信:三月美丽的桃花洗劫了你的眼眸,如今可口的桃子将霸占你的味蕾。眼下一颗颗红色的桃子正挂在树上,想要参与的朋友们赶紧微信我,一起爱心助农吧!苏红:【出录音】我把信息发到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后,许多同事和朋友都给我联系,表示要购买。现在,赵二妮家的油桃已经基本上卖完了,卖了有5千多块钱。这都是我们驻村工作队应该做的,没有啥。【止】

苏红担任魏冯营村第一书记已有3年多时间。3年多来,大到村里的党组织建设,经济发展,小到邻里矛盾,她事必躬亲,赢得了村民的广泛称赞。村党支部书记郭龙虎:【出录音】 “苏书记来到俺村扶贫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给乡亲们办了许多实事好事,帮助村里建起了文化广场,还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村民健身锻炼有了好地方。她还帮助村里的残疾人家庭申请了‘无障碍’改造,安装了坐便椅、配备了洗澡椅。村民们都很感激她。”【止】


文章关键词: 油桃,爱心助农,贫困户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