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新村街道亮“利剑” 瞄准辖区环境整治提升“万箭齐发”

2019年07月15日 10:1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刘芳

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高标准、下重拳、出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为此该办组织多方力量,共同瞄准辖区环境卫生亮出“利剑”,且剑已出鞘,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wBjFrwv7.jpg

该街道近一个月内,对辖区内156个无主管楼院内的卫生死角、私搭乱建、居民楼顶、阳台杂物等进行了整治清理;整修道路、沿街商户门头台阶等86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6000余辆;累计温馨提示3200余辆机动车规范停车;拆除铁路沿线违章建筑十余处;清理居民楼完杂物若干;劝导闯红灯、逆行等不良交通行为无数次;铲除小广告不计其数。这么多数字背后是怎么样的工作场景?为揭开谜底,记者打算用一天时间,走进南阳新村街道一探究竟。

7月13日,三伏天,一大早就烈日炎炎。但当记者来到南阳新村街道辖区内,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人遍布在大街小巷、犄角旮旯、小区楼院、居民楼顶。他们汗流浃背,他们满手污渍,他们身上布满灰尘。他们‘上墙揭瓦’、他们‘挑三拣四’、他们‘擦擦洗洗’他们‘缝缝补补’、他们‘唠唠叨叨’。他们是谁?他们在干什么?

原来,为“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当好东到主,为八方宾朋创造干净、整洁、有序、愉悦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积极宣传,广泛动员。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社会力量,除了发挥办事处、社区、辖区公共单位等主观能动性外。该办武装部积极组织民兵参与;绿城社工服务站组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赴绿城社工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萌芽义教”服务团等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参与;翠花社区、小孟砦社区、新村社区等该办12个社区也不甘落后,纷纷组织社区内积极分子、楼院长、楼栋长参与。各种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使该办辖范围内志愿者遍地,形成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万箭齐发”的良好局面。

CseqSBKm..jpg.jpg

PvByBeIw..jpg.jpg

g2KrIIcM..jpg.jpg

志愿者们一天的工作,在红马甲印衬下格外显眼。刷墙的、铺地的、站岗的、摆非机动车的、倡导文明出行的、宣传门前‘四包’的,不一而足。志愿者“上墙揭瓦”是为了清理乱贴乱画,整治飞线充电,居民楼顶、阳台乱堆乱放;志愿者“挑三拣四”是捡拾花坛内的杂物、沿街道路上的烟头纸屑,居民小区内犄角旮旯杂物;志愿者‘擦擦洗洗’是擦洗沿街商户空调外机、门头牌匾、道路护栏,冲洗道路两旁污垢;‘缝缝补补’是对道路、墙体立面,居民楼后小过道进行维护整修;‘唠唠叨叨’是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协助指挥交通的声音,是宣传民族运动会的声音,是倡导郑州是我家,环境整治靠大家的声音。

一天时间,志愿者走遍了南阳新村街道所辖7.8平方公里。207个居民楼院、975栋居民楼、2930个门洞。宾馆酒店、商场楼宇、五小门店、建筑工地……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5
原创新闻 2019-07-12
人大南阳新村街道工委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活动启动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
原创新闻 2019-07-12
原创新闻 2019-07-12
原创新闻 2019-07-12
湖滨区:小小商店撑起脱贫致富路
原创新闻 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