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发扬红旗渠精神,让主题教育“实”起来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王肖晖  安阳台王志强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安阳市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实际问题出发,发扬红旗渠精神,让主题教育“实”起来。

Z2Hmpk27..jpg.jpg

lamrtfGs..jpg.jpg

安阳市世纪名城社区建于2002年,曾因配套设施陈旧等问题,让居民怨言不断。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安阳市针对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健全等问题,出台了《2019年度安阳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实施方案》,先后完成全市391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如今的世纪名城社区,居民楼统一“穿”上美观实用的保温层,重新硬化的小区道路平坦整洁,小区内还设置了3处文化长廊,新栽植了树木花草,已经居住在这里16年的居民苏国强深有感触:“原来咱们这个小区问题比较多,小区中间有些道路,那个路沿石啊、一些照明设施都不太完善。咱们这次改造以后,这个问题都得到了妥善的解决,老百姓心情舒畅、生活幸福。”

8jCqTFnr..jpg.jpg

在红旗渠精神发源地林州,这里的主题教育活动以“清洁家园”行动为抓手,从县级班子做起,每周日都到不同的村庄,带领干部群众用自己的双手清洁家园,用自己的智慧建设家乡。记者在林州市西栗家井村,看到规划整齐、有运动文化广场、家家小楼前有小绿地的村庄,与以往破败的村落有天壤之别。积极参与“清洁家园”行动的林州西栗家井村村民代表高旺生:“自从清洁家园以后,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很少回家的本村的人,也回来盖上小洋楼。我们还计划建两个停车场,发展旅游。将来我们农村的生活确实比城市还好!”

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要求,已经深深扎根在安阳党员干部心中,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诠释总书记的这个要求,让人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文章关键词: 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清洁家园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