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开展2019年冬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11月22日上午,漯河市组织市、县两级干部同志,与省级同步开展冬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将义务植树活动作为推进冬季植树造林的重大契机和展示窗口,掀起冬春造林绿化高潮。

IM1zpbac..jpg.jpg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漯河市国家沙河湿地公园,植树现场热火朝天,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压实,有的拎桶浇水,不时就植下一片新绿。漯河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市直及驻漯各单位负责人和社会各界职工群众代表共同参与,齐心合力在沙河国家湿地公园合理利用区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漯河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副局长黄素萍告诉记者,在湿地公园内栽种是五千棵水杉树,这种树喜光速生,对环境适应性强,成熟之后不仅会成为公园一景,更能在夏季为游玩群众遮阳消暑。

BcKfDEBj..jpg.jpg

据了解,此次冬季义务植树活动漯河市、县两级共设立了9个植树地点,主要集中在湿地和重点生态廊道通道,共有4500人参加义务植树,栽植水杉、白蜡、黄山栾、复叶槭、大叶女贞等苗木2.2万余株,绿化面积475亩。


文章关键词: 义务植树,湿地,绿化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