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 一个编外编外的“志愿者”

2020年02月23日 21:2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 时天红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内乡县瓦亭镇罗沟村却有一名编外的“编外”志愿者——李云静。

李云静是南阳职业学院的一年级学生,年前才过十四岁的生日;然而,在内乡封城封村开始的那一刻,她稚嫩的身影就行走在罗沟村的村村组组,成了一名标准的、编外的、编外志愿者。

   一、编外的编外播音员

 村党群中心广播室,李云静义务兼着村里广播员,她选择最有效、最警醒的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在喇叭里播报提醒务工返乡人员体温测报、居家自我“隔离”事宜;及时宣传、通报上级和地方部门的文件、疫情发展情况;编辑防控中出现的好人好事;及时对疫情防控宣传的文件内容下载更新,成了村里名副其实的大喇叭、编外广播员。

    二、编外的编外宣传员

社区罗秀坤老师说了她一大堆的“闲话” : 这小姑娘啊天天走在村组、龙山社区,耐心解释劝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走亲戚、不穿门、不扎堆;宣传新冠肺炎的的特点和防护知识,注意个人卫生,消除恐慌心理、调整宅家心态,为疫情宣传不遗余力;值班卡点上,总有她在那里帮助验证、登记、量体温,俨然一副医生形象,我们都记住了,她就是村里的宣传员。

      三、编外的编外值班员

 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不间断在值班卡点,疫情防控期间,时常大风怒号,细雨霏霏,雪花漫卷,她的防风帽下、口罩之间审视她,一双眼睛里透着稚气、含着仁爱、泛着一股认真,消毒、量体温、查看证件、放卡都有她的身影,动作也是那么娴熟。

       四 、编外的编外“志愿者”心灵

       这是采访她的一段简短对话:

       “小姑娘,你不怕感染吗?”她说,每个人防护好、讲卫生就能抵挡新冠肺炎!

        “大人值班就可以了,不需要你来啊”,她说,遇到不听解释的人我会更好的为她们服务,会听我劝导的!

        “你咋想的,来大人堆里凑热闹?”她说,不是凑热闹,大人出力都在各个路口迎风冒雪值班、我心疼他们,有些村民不听话、我得帮着大人分享压力!

       “一天给你多少补助啊?”,她说。补助给夜间值班的大人们,我白天不需要啊!

       “不耽误你学习吗?”她说 : 没事,上好网课,我会挤时间或者按老师的讲授时间错开啊!

       五、编外的编外力量

由于李云静的编外志愿者,影响着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展,卡点手续严格传递,不漏掉一个发热有病的村民,不放过一个来自疫区的可疑车辆和人。瓦亭镇政府副镇长张海峰说 : “罗沟卡点取得好成绩、好影响,也得益于李云静小同学这个编外的编外志愿者的影响和感动。”

人们话语有些直白,李云静的回答也是那么低调,折射了她一颗纯洁的心灵;“去年罗沟村办国庆晚会,就是她义务当大主持呢,这孩子饱含一颗仁仁爱心!”这是罗沟村驻村第一书记孙伟说。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南阳:疑似病例清零,确诊病例连续5日零新增!
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复工复产,我们来了
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网上课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