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打的阵地铁打的支部——记邓州市孟楼镇西竹村村委

2020年02月25日 22:22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朱成群

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孟楼镇西竹村村委全体同志配合镇党委政府及包村干部勠力同心、日夜坚守、顽强苦战,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铁打阵地。

西竹村位于孟楼镇西北部,村支两委7人,15个村民小组,3328人,孟玉路贯彻全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西竹村委面对疫情在老班长村支部书记周俊显的带领下,共同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致表态,决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宁可倒下,绝不退缩。抗疫工作开展后,西竹村委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立即采取应对措施,设立了3个卡点,封堵4个邻村道路,并安排村组干部党员轮流值班。迅速对全村15个村民小组进行排查,经排查,西竹村有武汉及路经湖北境内返乡人员12户12人,涉及家庭成员33人。西竹村委迅速行动,实行严格隔离措施,并明确责任人,同时对隔离户切实做好“五帮一”隔离措施。

铁打的“领头雁”

孟楼镇西竹村村支部书记周俊显今年60多岁了,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抗疫工作开展以来,老班长村支书周俊显同志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日夜在卡点值班坚守,并指挥西竹村各项抗议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村组干部严格要求,严令严防死守,不能有任何疏漏,并每天进行检查。因工作劳累,风吹日晒,眼睛红润,脸部通红,血压急剧上升,大家都劝他休息,他也从不休息,吃了降压药后带病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铁打的“女汉子”

西竹村妇女主任郑书丽承担着返乡人员排查、登记、隔离户帮助和心理疏导等任务,她每天都在奔忙,一心扑在工作上,忙得连饭都来不及吃,并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了自家的事。在抗疫关键时期,人都瘦了许多。

村医张海勤在卡点担负着给过往车辆的人员测体温、消毒、登记人员消息等重要任务,和男同志一样,日夜在卡点值班,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让大家都十分敬佩。

铁打的“顶梁柱”

西竹村民调主任周海军家里有困难,妻子瘫痪在床20年。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为做好各项抗疫任务,瘫痪在床的妻子没有及时照看,从来没有认真休息过,成为了西竹村抗疫阵地的“顶梁柱”。

孟楼镇西竹村委的奋战精神让镇党委政府及包村干部和西竹村群众深受感动,称赞他们是铁打的村支部。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宛城区中医药发展局马勇:勇”上疫线打头阵
原创新闻 2020-02-25
原创新闻 2020-02-25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