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县朱集镇:抗疫有担当服务有力量

2020年02月23日 21:4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程阳

为保障外出务工人员的顺利返岗,2月23日,朱集镇党委政府统一组织前往广州、深圳、东莞三地的务工人员,按照“三有一可”的具体要求进行集中劳务输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泊、县人大副主任、朱集镇党委书记赵向龙、县政府副县级领导王玉合出席欢送仪式,朱集镇政府镇长程翔,作欢送致辞。

程翔镇长在致辞中指出按照我市“三有一可”模式进行有组织劳务输出是下好经济发展先手棋,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的关键举措,这里面包含着党委、政府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希望我们的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在路途中听从宛运集团工作人员的指导,做好防疫工作,并祝大家路途顺利、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镇党委政府按照“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开展定制化转移就业服务,有序组织73名务工人员到广州、深圳、东莞返岗复工。同时,组织镇直相关单位、卫生院对务工人员统一进行体温测量,进行车辆消毒。并向务工人员赠送口罩、消毒喷雾、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物品。

为切实保障民生,朱集镇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统筹经济发展工作,根据南阳市有组织地进行外出前健康状况核查检测、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有组织地开工复工和可追溯信息系统建设的“三有一可”要求,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宣传、排查工作。朱集镇政府对“三有一可”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强调落实“三有一可”的重点在于严把外出人员健康关,对统一组织赴外务工进行专题安排和部署,务工人员按照“三无两达标”(外出人员无武汉接触史、无身体发热等症状,家庭成员无疫情;隔离达标、检查结果达标),“一承诺三签字”(个人承诺,包村领导、村支书、村医三个人签字)要求办理外出务工手续。

至目前,全镇共统计有外出务工意愿人员5178人,已办理健康证明3578人,已外出复工人数1981人。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南阳:疑似病例清零,确诊病例连续5日零新增!
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复工复产,我们来了
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网上课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原创新闻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