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孟楼:抗疫一线担使命铁骨铮铮做标杆

2020年02月23日 21:3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关阳

邓州市孟楼镇与湖北省相连接,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在汹汹疫情扑向河南的关键时刻,孟楼镇纪委副书记马云勇于担当,一马当先,在疫情防控任务最大的孟楼村挑起抗疫重担,顽强奋战,成为孟楼镇抗疫阵地的一座标杆。

马云同志年富力强,妻子李聪任彭桥镇纪委书记。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都放弃节日团聚,第一时间赶到单位,投身抗疫一线。马云所包的孟楼村与湖北省唇齿相依,交叉居住户多,湖北返乡人员多,防控任务十分繁重。马云同志到孟楼村村部后,与村组干部一道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并把疫情防控当做激烈的战斗,宁可倒下,决不退缩,展现出铁骨铮铮的党员本色。

行动雷厉风行

在接到镇党委的号召后,马云同志总能做到快速部署、快速行动,和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在孟楼村设立五个卡点,拉起铁丝网,安排镇村党员干部严防死守,决不让一人一车漏过。在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和采取隔离措施的时候,他迅速发动全体村组干部和党员采取拉网式、分包式排查,快速掌握情况,果断行动,把武汉返乡及中转人员隔稳看牢,并采取“五帮一”措施,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

作风严谨细致

在每个卡点,他每天多次亲自检查值班情况和记录情况,防止出现任何漏洞。孟楼村临街的一户老太太在抗疫期间突然去世,出现群众聚集可能,他听说后立即赶到,亲自和她亲属沟通,耐心细致地做说服工作。最终这家处理丧事十分简单,没有进行任何群体性丧葬活动。武汉返乡人员张爱霞在隔离后出现情绪激动,不服管理的情况。他和村干部守在他家门口,与她反复沟通,经劝说后建立微信群,她方配合支持防疫工作。

政治站位高

在抗疫工作开展以来,马云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他总把党建引领作为抓手,每次有重大任务,总是先要求党员做先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行动,把抗疫工作作为考验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素质能力的一场拉练,把抗疫任务看作党员干部践行使命担当的严肃政治任务。他本人以身作则,日夜坚守,把抗疫一线作为锤炼党性、磨练意志的战场。

在马云同志的身上,闪现着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形象,闪耀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熠熠光辉,受到了全镇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
南阳:疑似病例清零,确诊病例连续5日零新增!
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复工复产,我们来了
国网南召县供电公司“网上课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原创新闻 2020-02-23
原创新闻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