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川

riko9wxP.png

从58同城到美团点评,张川没有停歇

2019年8月18日,第七届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将会有来自国内外62个城市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参会。本次剧透的拟邀嘉宾是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新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张川有近15年的互联网及IT行业经历,曾担任过58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联盟产品负责人。他在互联网产品技术领域、商业产品设计、商业体系建设等方面有非常丰富的成功经验。

2016年11月29日,58同城发布公告,宣布执行副总裁张川已递交辞呈。据了解,张川离职后的职务由CTO邢宏宇、执行副总裁庄建东、高级副总裁何明科和其他几位副总裁共同承担。同时58同城强调,张川的辞职并不是因为在业务、财物、会计或其他任何方面与公司存在分歧。为确保平稳过渡,张川将会与公司紧密协作。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称:

在过去的5年间,张川对公司极其忠诚,并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在这里我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他前途更加美好。

2017年1月,美团ceo王兴任命张川为美团点评平台及综合事业群总裁,同年5月,任命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川兼任广告平台负责人,同年12月,任命担任新到店事业群总裁。

2019年3月13日,美团点评联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了“2019中国连锁餐饮加盟榜TOP100”以及《2019中国餐饮加盟行业白皮书》。

之所以做这个榜单,张川也提到:

第一,是客观。真正以客观的平台数据为核心。没有报名,是按照评审流程用大数据来去评选。

第二,做一份有良心的榜单。完全站在餐饮创业者的出发点看加盟榜这件事。统计这个店开的时间和关的时间,会统计这一个品牌获得好评和获得的差评,观测每一个店的成长速度。这样不是按“百强”或者“百大”来排出的。

第三,真正把优质的连锁加盟企业挑选出来。通过这份榜单不断的发展,不断的进化,引导整个餐饮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正是这三点,要做客观的,要做有良心的,同时是要引导行业的榜单。

作为行业享有盛名的大咖,张川表示,美团要为中国餐饮业的供给侧数字化提供驱动力,最终与餐饮行业一起,共同推动中国的服务业率先完成供给侧融合发展,助力新餐饮更好发展。在未来餐饮行业的三大方向上张川也曾表示:餐饮产业未来发展,可以概括为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链垂直整合、以及餐饮零售化三大趋势。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在3.9万亿,每天产生的订单数在3亿单,然而纯线上化的订餐只占到其中的不到10%。张川认为,相对于电影票务80%的线上化率、高铁购票90%线上化率来说,目前餐饮产业的线上化率仍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在他看来,未来,线上线下一体化、数据化、科技化将成为衡量一家餐厅的三个关键指标。

8月18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新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将出席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想要近距离接触大咖,速上官网7.IH.CN报名抢票吧。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