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炜

t23ErmDf.jpg

黄炜目前出任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及生态圈总经理,该公司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黄炜负责引荐许多瞩目的策略性伙伴加入平安云,并透过平安云加速器建立平安云生态系统。

加入平安前,黄炜在上海百家合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微软与百视通的合资公司,为首家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的实体公司,注册资本为7900万美元)出任总经理,为中国玩家引入许多优质Xbox One游戏,并负责建立Xbox One游戏开发商生态系统。黄炜亦曾出任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DPE)总监一职,率领团队在上海建造全球首个微软游戏实验室。

黄炜最初于艺电公司展开职业生涯,在离职一段时间后,于1998年再次加入艺电位于澳洲的亚太区总部。2003年他回到上海,创立了艺电中国。之后他于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出任副总裁,负责营运多个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包括“英雄连在线”,DJ Max及SuperStar等。他同时负责管理盛大的游戏设计及测试中心。

在此之后,黄炜加入上海渡轮科技。这是一间中国私营网上游戏发行商,开发商,旗下游戏储值卡的分销商及经销商。这间拥有250人规模的公司盈亏完全由他负责。

黄炜亦身兼创业家的身份,曾在中国及澳洲创立多间初创公司,包括从盛大分拆出来的网游传媒,T-Rex Games Studio,以及一间在澳洲的信息科技顾问公司。黄炜在南京长大,于1990年前往澳洲升学,拥有澳洲格里菲斯大学的科技管理硕士学位。他目前与家人定居上海,在工余时间喜欢与家人旅游,阅读,潜水及做瑜伽。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