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十大亮点

备受瞩目的第七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官网:7.ih.cn),将于2019年8月18日在中国郑州举行。本届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62个城市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参会。优化创业环境,积聚创新资源,为创新谋发展是对本届大会主题的生动诠释。

大会亮点

亮点一:拓展视野

ZsU3F0Ry.png

一个人无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里,能够帮助他持续变强的有效途径就是视野变得越来越宽广。如果一个人的视野是非常狭窄,就会看不到宏观发展的趋势,只会坐井观天、仅一孔之见,想创业成功拥有精彩的人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因为视野才是你做对每一次选择和确定努力方向的前提。第七届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全新升级,规模达到5800人,大会从全球视野着手,届时,将有国内外62个城市的企业家和创业者参会。而如此大规模的会议在全国甚至全球都是鲜少见到的。相信每一次的参与都会使自己的视野得到拓展。

亮点二:提升思维

时代发展到今天,已经由“大鱼吃小鱼”变成了“快鱼吃慢鱼”,也就是说,谁的创新速度快,谁就能号住社会发展脉搏。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创新思维,就等于创业的方向。企业要发展,公司要扩充,首推发展必须要创新。而本次大会围绕国家提出的“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的指示,把主题定为“创新、创业、创造”。

亮点三:扩大人脉

与企业家而言,人脉就等于机会,产品如何流通,服务如何流通,钱如何流通,都离不开人,而这里全是创业者,惺惺相惜的同道中人。很多创业者通过中国创业者大会融到资、招到人、对接上关系、找到出路的。例如2014年首届大会,组委会确定了由创业者接待参会创业者的规则,其中当时还是果真了得创始人CEO吴晓雨负责接待时任口袋通创始人、CEO的白鸦,就各自的商业模式各抒己见,并在朝夕相处两天后,诉说各自创业的困惑和难点,决定共享创业资源,携手前行。无论是白鸦的口袋通升级为有赞,还是吴晓雨再次投身有间跨境的创业历程中,均能看到对方的身影,其中白鸦还投资了吴晓雨的有间跨境。

G1LmImSO.png

亮点四上看政策

中国创业者大会虽然带着中国两个字,可它还真不是政府牵头发起的,最早是一批对创业感兴趣的大学生和一些社会上正在创业的人组织起来。2014年,国家总理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号召,在此背景之下,中国创业者大会应运而生。当时报道大会的媒体只有1家,忍受了很多质疑和反对。而到了第六届,大会累计与552家媒体达成合作,直播流量超2000万人次,超过5000频次的稿件发布及4000万以上的曝光次数。自举办以来,大会至始至终坚持以公益及众筹形式筹办大会,坚持为创业者分享业界大咖的创业成果。在组委会的努力之下,现在政府每年都会给予大会大力支持,每年都会有政府部门领导到会场致辞,并且公布国家对创业者的扶持政策和重点方向。

亮点五:中看大佬

经过这么多届的积累沉淀,大会的规格越来越高,大会邀请的创业者和企业的逼格也越来越高,此外,本次大会将邀请前奇虎360总裁谭晓生,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新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驿知行铁军商学院创始人贺学友等行业大咖为广大创业者分享创业历程和心得,也为创业者们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鼓励和指引着创业者一路前进,少走弯路。

当然,嘉宾阵容也少不了投资和融资的机构,很多优质的项目都完成了对接,从此插上翅膀,鲤鱼跳龙门,平步青云。

亮点六:下看市场

想创业一定要选择好方向,然后要选择好项目,好项目一定是有好市场,好市场一定是有好需求,所以,市场需求是什么,哪些是真实需求,哪些是伪需求,哪些是高频需求,哪些是低频需求,哪些需求是未来的,哪些需求是当下的等等,在大会上可以得到清晰的答案,本次大会聚焦时下最热门的AI-人工智能、Blockchain-区块链、Cloud Computing-云计算、Big Data-大数据等新兴领域,提升创业者对新市场的探索。

亮点七:传递精神

中国创业者大会最不可以丢失的就是传承,传承独立创业精神,传承开拓创新精神,传承无私奉献精神,传承分享精神,传承吃苦耐劳精神,传承奋斗精神,传承互帮互助精神,传承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OOcsMNvp.png

第七届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组委会成员有学生、有老板、有员工。对于创业者来说门票零费用, 领票点资源全部开放,面临招商的困难、大会流程的繁琐,组委会每个小伙伴都毫不保 留地奉献自己,连续50天24小时随时待命,通宵熬夜加班、席地而睡、啃馒头、吃泡面、没有工资,没有安慰,只有幕后默默付出,保证大会顺利举行。他们可以称得上是“最可爱的人”。

sVdfyQcf..png.png

亮点企业助力

第七届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自开启报名,就受到全国创业者的热情关注与参与,截止至发稿当日,报名人员已超5万,本届大会依然采取线上报名+线下领票相结合的报名模式,第七届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组委会经第一次招募,已在全国范围内授权350家优秀企业作为授权领票点。领票点企业覆盖河南省十八地市及北京、上海、济南、苏州、合肥等城市。授权领票点企业已悉数通过系统性、规范化培训,为全国报名参会人员顺利领取大会门票保驾护航。

kJXUMfhe.png

亮点九:宣传自己

大会也给了创业者很多宣传自己的机会,创业大会有上台演讲的机会,线下交流的机会,大家加微信,留电话,建个群,或者做大会领票点,或者直接到组委会当志愿者,接触大佬和学习会议组织经验,也可以做赞助商,直接冠名,最有力度的是中国创业者大会每年会评选出“十万创客公认十佳服务企业”,这对创业者来说不仅仅是背书,更是对服务创业者的肯定和激励。大会结束后,组委会会发放《大会白皮书》,有所有领票点企业信息,并且会组织大家到大会优秀企业参观交流,如此以来便获得了很多的合作机会。

亮点促进经济发展

无论创新创造还是创业都代表着一种生命力,孕育着新希望,蕴含着新能量。中国创业者大会,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让智慧和能量充分涌流、竞相绽放,高举以会促商的大旗,以中国创业者大会为舞台,遴选优质创业者,从“请进来”到“走出去”,充分发挥创新技术及龙头产业优势和巨大的市场优势,抓住发展机遇。通过大会的影响力,推动企业家精神社会化、推动经济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属于谁呢?

向这些一路摸爬滚打的创业者们致敬,因为他们在背后默默的铺路、指引,才有了河南乃至全国的创业环境的发展。IHCN中国创业者大会属于中国的每一位创业者,将来也一定会属于全世界!

2019年8月18日,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不见不散!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