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业精神 助力中原崛起——历届中国创业者大会组委会成员云集郑州为其助威

古人云,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中国创业者大会的每一届组委成员,他们犹如奥运接力赛运动员,一届又一届接力赛传递着这种精神和荣耀。

5年前,在他们心中,中国创业大会自为一方天地,聚良朋挚友,为理想追求,抛热血雄心。志同道合萌志合作,同舟共济相持相伴,尽心尽力精心做事,众志成城共创未来。

eSlIG4a7..jpg.jpg

中国创业者大会(IHCN  China Entrepreneur Conference ),是每年在华夏中原郑州举办的创业者峰会,发起人为王炎先生(绰号魔王),力邀全国各大科技公司、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出席大会,共同探讨行业热点趋势,分享全球互联网领域的重大机遇与变革。

本届大会负责人安安介绍说, 2014年3月15日,第一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中国郑州群众艺术宫举办。当时规模为2000人,经过每届组委会的拼搏,从第二届大会的3600人规模,到第六届时,大会规模已达5800人。其中,报名人数122987人。规模成倍增加,离不开组委会人员的努力与坚持。

郑州扁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路云是第四届组委会成员之一,2016年开始参与组委会工作。当时公司刚起步,没有方向,整个公司都处于混乱状态。最为重要的是作为公司的领头羊,他自己都没有归属感。自从参与到第四届组委会的日常工作当中,他能真切地感知到个人的成长。回忆起来,感受颇深,亦受益匪浅。

yU8xNYu6..jpg.jpg

李路云说,2016年他带着公司员工成为了组委会成员。在与其它组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这届创业大会的线下参会人员达到2000人,线上直播参与更是达到50万人。他回忆说,直到现在都记得大会召开前去机场接演讲嘉宾那件事,两个大男人举着300多块钱买的花,站在机场大厅,举到凌晨一两点,惹人注目也令人发笑。“苦中作乐罢了”,嘴角笑容背后是那时的艰苦和难言的苦涩,现在的一语蔽之迸发的是精彩人生赋予的豁达。大会结束后,他所带的公司团队在这次的经历当中,也发生了潜默移化的变化。公司管理模式、公司氛围、企业文化,“总之,更像一个创业公司了,更热情更努力,也更规范”。

本届大会负责人安安强调,中国创业者大会最不可以丢失的就是传承,任何参与进来的公司或个人,都能收获到独立的创新创业精神,以及吃苦耐劳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此前参与进来的公司团队,在大会结束后,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是从历届到本届以来,中国创业者大会组委会独具特色的传承精神。

WIKb5geh..jpg.jpg

河南千榜共辉文化传媒公司、第四届组委会成员李少卿(图左)表示,创业大会之所以能引起各大企业的关注,主要是因为亮点突出。

其一在于获知。很多创业公司都是从工作室做起,但是创业大会不同,它的着眼点在于帮助企业者创业,而不是创业。企业发展需要领航员,创业大会针对这种需求引入北京上海等地的知名专家来解读行业趋势和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将邀请前奇虎360总裁谭晓生,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新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驿知行铁军商学院创始人贺学友等行业大咖为广大创业者分享创业历程和心得,也为创业者们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鼓励和指引着创业者一路前进,少走弯路。正如他做的互联网运营,从互联网页到现在的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运营,得益于行业指导,才能够快速及时地转变发展方向,走在世界潮流之中。

其二在于宣传。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经济下的资讯多而乱,杂说纷纭情况下企业宣传难以突出。一个好的宣传点会成为企业的耀眼之处,创业大会作为一个足够权威的宣传点能够给予企业支撑,作为机构、企业和媒体的媒介端口能够为企业拓宽宣传渠道。结智而行才能走更长的路,传播得广才能走更宽的路。路有很多,创业大会的目的就是帮助创业者开拓,前行。

第六届中国创业者大会组委会成员杨坤鹏(图右)补充说,能够提供机会也是创业大会的一个亮点。如同流派、菜系一样,行业也是一个“圈子”。这个行业怎么做、方向怎么走、未来会如何,其他行业的人回答不了你。和互联网、房地产这些拥有专业协会和常态性会议的行业不同,很多企业找不到它们的“圈子”,合作交流成了大问题。创业大会则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进,其潜在的效益是很大的。助力中部崛起,助力中部创业者,必须全方位全方面来做。

fGU0mPEo..jpg.jpg

北京创世华信科技有限公司郑州负责人、第六届大会组委会成员李方超说到,开始每届大会过后,组委会成员会陪同参会者参访重点企业,各个领票点企业之间也会相互走访。无形之中的联系增多了,达成合作的情况也不少见。而且,各个区域或者行业企业也会私下聚会走访,频繁交流的直接影响是创业环境改善。2016年之前,创业同行竞争情况比较严重,不像现在这么融洽。正是在交流过程中,各方了解到其他企业的优势,认识到己方的不足,合作交流加深,以前的恶劣竞争环境得到了净化。

nwLbr7iY..jpg.jpg

郑州易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届大会组委会成员段长春表示,组委会也一直在计划建立专业的企业咨询项目,如同北上广城市为企业做指导服务。现阶段河南企业处于大发展阶段,小企业暂时处于难以承接该服务阶段。无论如何,永不止步。吸取资源和资金帮助河南企业,创业大会还在努力做的更好。成功的阶梯又窄又长,创业大会愿意做创业者的手中拐、脚下鞋,默默支持,助力豫企崛起。

段长春回忆说,举办创业大会并非一帆风顺,波折之多难以细数。举办在即却联系不到场地、力量微薄邀请不到领军人物、资源碰撞遇到恶意竞争、定好条件又遭矢口否认,波折很多,翻转很大。所幸,各位朋友坚持下来了,服务河南创业力量是创业大会的初衷和情怀,创业大会已经做到了第七届,还将一直做下去。

在交流过程中,历届组委会的成员们依然保持着当年铿锵热血的劲头。“不记苦,向前看”,每位组委会成员的心头都贴着这句话。不沉溺旧时苦痛,抬眼看未来斑斓。满怀热血飘洒,满心付出做事。每天加班到凌晨两点的努力,换来的是有目共睹的优秀成果。压力促生动力,坚持成就未来。创新、创业、创造,8月份的郑州还有一笔浓墨重彩。

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愁。畅想未来,乘风破浪舟。5年得积累,组委会成员持续成长,人员不断扩充。我们相信,中国创业者大会组委会会坚持以一个开放者得心态,兼容并包,海纳百川,成为中国千千万万创业者浩瀚星空中的一座灯塔。

和光同尘,翘首以盼,8月18,中国,郑州!

文章关键词: 创业,创业者大会
(责任编辑:赵丹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