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总书记】总书记,向您汇报……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与会代表和我省各地广大干部和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全国人大代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勤,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让她觉得方向更明了。

在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中,我们职业教育,是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的,我们可以对农村农民进行职业技能的培训,我们可以给美丽乡村建设,做一些规划和设计,所以我们职业教育还是大有可为的。

新乡封丘县种粮大户侯兰峰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增强了他多种地、提产量、保质量的信心。今年要带领更多人通过种田致富,让更多人看到规模种田大有可为:

“科学化管理,以后搞这个高标准的农田啊,我们就更有信心了,另外也要搞乡村旅游,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我们这,然后村里的年轻人也能都回来家门口挣钱了。”    

 许昌农民赵保献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从思想上给他鼓了劲儿,打了气儿:

现在国家的政策,对农业的政策这么好,我应该多种地,种好地,多打粮,打好粮,为国家的粮食生产安全做出我们农民应该尽的义务和贡献。”

社旗县兴隆镇吕楼村脱贫第一书记张扬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让他对未来的工作信心百倍:

全面小康路上的不落一人,脱贫致富更是要一个不能少。我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脱贫第一书记,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新闻报道,南阳市宛城区高庙镇党委书记徐良有了更多的工作动力: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这对我们进一步夯实基层领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我们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的严格管理,大力培养年轻有为的基层干部,支持他们开展好工作。”

文章关键词: 两会,河南代表团
(责任编辑:武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