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与会代表和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昨天(10日)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与会代表和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RXsd76Xc..jpg.jpg

 河南许昌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守着收音机,一字不落地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审议的新闻报道,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他听出了我国改善营商环境的信心与底气。

张晓刚:营商环境也是一种生产力,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进一步营造公开、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资环境。

以下为稿件全文:

10号下午,首都北京迎来今年第一场春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也如同丝丝春雨,浸润着与会代表和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田。

“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是习近平总书记曾对福建企业家的深情寄语。在昨天参加审议时,习总书记指出,要为各类所有制企业营造公平、透明、法治的发展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表示,泉州80%以上的GDP来自民营经济,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鞭策和厚望,是压力,也是动力。

康涛:按照总书记要求,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新型的亲清政商关系,无论是我们干部队伍,还是企业家队伍,都很有信心。

河南许昌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晓刚守着收音机,一字不落地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审议的新闻报道,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他听出了我国改善营商环境的信心与底气。

张晓刚:营商环境也是一种生产力,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进一步营造公开、透明、便利的外商投资环境。

同样倍受鼓舞的,还有福建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永辉。近年来,马尾造船公司借“一带一路”破浪前行。常永辉表示,总书记的话让他感到未来的方向更明,身上的责任更重。

常永辉:紧抓住“一带一路”的契机,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的步伐,加强自主开发,创新,转型升级,建造出更好的产品。

福建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也是对台先行先试区域。在昨天的审议中,习总书记提出,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台胞何国鼎深感振奋。

何国鼎: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台胞更加坚定在大陆投资的信心,对台湾青年投入大陆拼搏也更加具有吸引力!

来自福建平潭的全国人大代表林文耀表示,越来越多的台胞来到平潭安居乐业,“两岸同胞共同家园”初具雏形。

林文耀:台胞、台企、台湾青年到平潭来,朝发夕至,早上可以过来工作,晚上可以回去,成为一种最便捷的通道。

远在山东潍坊市的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郭文钧已经在潍坊工作、生活十多年,见证了鲁台会对两岸融合发展所做的贡献。

郭文钧:现在大陆这边的各项政策很好,台湾有很多同胞希望到大陆来发展,我觉得两岸在融合方面应该走得更远、融合得更深,毕竟血浓于水嘛。

福建是我国著名革命老区之一,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赢得了“红旗不倒”的美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饮水思源,绝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要梳理排查,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来自老区的全国人大代表张林顺是发言代表之一。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心潮澎湃,对早日脱贫更是信心十足。

张林顺:首先要把产业发展起来,因地置宜,用原来留下来的青山绿水适宜地打造生态旅游。有产业了,我们收入就增加了,脱贫就更快。

不怕苦、不怕难,努力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为确保小康路上一人不落,一场气壮山河、战胜贫困的大决战,正在全国革命老区展开。

江西瑞金市叶坪乡黄沙村支书黄日生:我们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落实扶贫政策,建成美丽苏区,迈入小康社会。

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六安的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侯超群:2019年,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早日实现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文章关键词: 两会,反响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