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推动中小银行回归本源

s8lZKn6X..png.png

                                                               推动中小银行回归本源

r0vnmbx2.jpg


在银行业寻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建议,推动中小银行回归本源,经营下沉,增强金融供给能力。

作为郑州银行的掌舵人,王天宇从银行的一名信贷员做起,积累了超过23年的银行业务及管理经验,对于银行业的发展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银行“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只有金融机构改革才能配的上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金融活、经济才活,金融稳,经济才稳,反过来一样经济行、金融行,经济强、金融强,它是机体和血液的关系。金融体系目前还不太完善,金融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有结构性的失衡。”

中小商业银行发展 需要政策扶持

0AwIjezy..jpg.jpg

王天宇建议,改变这种局面,要以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为重点,推动中小银行回归本源,经营下沉,增强金融供给能力;在各类业务资格的准入上,对中小银行给予适度的政策倾斜,甚至是“绿色通道”。 同时,通过金融科技、经营下沉实现特色化和差异化发展。

 “资金的下沉,带动产业的发展,产业兴旺就会出现大量的就业岗位,有了就业岗位和机会,人才会回乡创业,其实乡村振兴的过程,就是产业兴旺的过程,也是人才留住的过程。”

IttcNUHU..jpg.jpg





文章关键词: 郑州银行,王天宇,中小银行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