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信仰在空中飘扬

2018年12月01日 16:10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汪峰:信仰在空中飘扬

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首都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经历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汶川地震、神七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中国人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团结。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每一次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次听到这首歌,总是忍不住热泪盈眶。 

gYbNN6Rz..jpg.jpg        改革开放30年后,中国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大时代的变迁,也带来了个体对生命的反思。2009年,汪峰推出了新歌《春天里》,万物复苏的春天,涌动着强烈的不安和深刻的挣扎,时代的滚滚车轮之下,你内心那些最质朴的东西是否还在?

这首歌被旭日阳刚组合演唱之后爆红网络,演绎了一出由“草根”变“明星”的励志佳话,同时也为更多普通人带去了温暖与希望。

Ft9kZwpL..jpg.jpg       到2009年,汪峰已经推出了八张个人专辑:《花火》、《笑着哭》、《怒放的生命》、《信仰在空中飘扬》等等,很多歌曲都曾经激励或抚慰过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   尽管后来有“音乐圈半壁江山”“帮汪峰上头条”等种种调侃,但不可否认,他是华语乐坛的代表人物,他用自己的方式呐喊出每一个年轻的灵魂渴望自由的声音。

nInU2G9V..jpg.jpg

2009年3月,嫦娥一号卫星准确落在月球预定撞击点,中国人的探月之旅再迈一步;4月,中国移动3G网络正式进入商用阶段,开启了移动通信新时代。像翅膀卷起风暴,在新的时代,我们要飞得更高。

本期撰稿:栗鑫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8-12-07
筑梦中国 2018-12-06
筑梦中国 2018-12-05
筑梦中国 2018-12-04
筑梦中国 2018-12-04
筑梦中国 201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