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巍: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2018年12月02日 16:10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许巍: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2010年,许巍在当年的音乐风云榜十年盛典上,被授予“中国十年最具影响力音乐人物”,歌曲《曾经的你》荣获内地十年十大金曲。从1997年红星生产社发行许巍首张专辑《在别处》算起,十多年过去,许巍终于火了。

很多歌迷都不希望许巍变成“大众歌手”,当街头巷尾都开始播放《曾经的你》时,他还是那个唱着《两天》和《青鸟》的阴郁的许巍吗?

AImLRPYH..jpg.jpg       2010年,改革开放的中国举世瞩目。上海世博会开园,全世界200个国家参展,海内外7000万人次游客来到上海。这一年,第16届亚运会在广州举行,45个国家1万2000多名运动员共赴广州之约。中国移动手机电视业务在这一年也正式商用,在世博会和亚运会期间初试身手。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东方与西方交流、人文与科技融合、历史与未来辉映,现代的中国敞开怀抱,迎接全世界。

这一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运动员王蒙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以43秒048夺冠,创造了中国冬奥历史;广州亚运会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以13秒09获得冠军,并刷新了亚运会纪录。北京奥运之后,中国人再次在世界舞台大放异彩。

“世界已过去多少年,如今的你又在哪里,经历着什么样的故事,什么样的幸福和伤痛”。

qIBgu7Ba..jpg.jpg       尽管无数歌迷仍然怀念着许巍的《在别处》和《那一年》,然而生活向前。无论是孤独无助的《我的秋天》,还是温暖如《时光》,许巍一直都走在自己的路上。新的时代里,新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无数的少年身上看得见无限的未来。

本期撰稿:栗鑫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8-12-07
筑梦中国 2018-12-06
筑梦中国 2018-12-05
筑梦中国 2018-12-04
筑梦中国 2018-12-04
筑梦中国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