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狼:同桌的你——和青春有关的歌

2018年12月04日 14:28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老狼:同桌的你——和青春有关的歌

2011年,年过四十的老狼在上海举办了一场演唱会,叫做《同桌的你——和青春有关的歌》。这是个百感交集的怀旧之夜,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无论是已经奔三、奔四还是奔五,再次聚首在老狼的歌声里。当现场响起万人大合唱《同桌的你》时,镜头所及之处,看得见闪闪泪光。

JfgjsiJH..png.png

这一年,篮球巨星姚明宣布退役,小将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每个人都要和青春告别,每个人也都曾意气风发。

神舟八号成功发射升空,中国新一代隐形战斗机歼20试飞成功。我国手机网民规模突破3亿,中国移动展示了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开始聚焦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商场。这一年,腾讯推出了微信。每一个真实的现在,都是你曾经幻想的未来。

h33LdWgk..png.png

上世纪90年代,是白衣飘飘的年代。尽管老狼认为“校园民谣”对于他本身来说,更多时候只是一个标签,但他无疑已经永远地和这个标签联系在一起了。2011年,当北京的冬天来临,你听这首歌,感觉“灰色中又带着希望和温暖。”老狼说,他要用这张专辑来和青春说再见。校园民谣的繁华褪去,时代继续在喧嚣中向前,一刻不曾停歇。

azb2UlSx..png.png

记忆里那些永难忘怀的可爱的人们,毕业之歌响起之后,我们都不得不各奔东西。“相信爱的年纪,没能唱给你的歌曲,让我一生中常常追忆。”疲惫时、伤心时,老狼的歌总会给我安慰,让我想起那段青春岁月,提醒我曾拥有过的梦想与情谊,即使身处困境,也依然相信明天会有希望。

本期撰稿:栗鑫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8-12-07
筑梦中国 2018-12-06
筑梦中国 2018-12-05
筑梦中国 2018-12-04
筑梦中国 2018-12-02
筑梦中国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