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兄弟:全民的《小苹果》

2018年12月06日 16:17

 
 
0:00 0:00
筷子兄弟:全民的《小苹果》

2014年,堪称神曲的《小苹果》火遍全国。复古的电音节奏、朗朗上口的歌词、迪斯科质感的舞蹈动作,就算你跟不上音乐摇摆,也一定能随口哼唱上几句,这就是筷子兄弟肖央和王太利带给人们的惊喜。

MV推出不到两周,就登上了酷狗、酷我、网易云音乐等多个榜单榜首。一时间,从萌妹子到广场大妈、从杀马特到小正太,各路网友纷纷上传自制的苹果舞,并表示:“小苹果占领各大网站,听到抖腿停不下来。”

mPGfcFR6..jpg.jpg       这是一首能让所有人记住、能带给每个人快乐和希望的歌曲。正如2014年,也是值得国人自豪和骄傲的一年:这一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北京APEC会议更是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力量;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创造了这年全球规模最大的IPO。中国移动4G客户数突破5000万,我国4G发展进入快车道。

XrA44PIY..jpg.jpg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在部分省份落地,越来越多生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独生子女,希望自己下一代不再孤单,生育愿望空前。就像《小苹果》的歌词里写的“摘下星星送给你,拽下月亮送给你,变成蜡烛燃烧自己,只为照亮你。”

作为集“编剧、导演、演员、音乐创作、歌手”于一身的复合型组合,筷子兄弟的歌曲虽然数量不多,但每首歌都直戳人心。原创歌曲《父亲》是同名微电影的主题曲,电影里怀旧的视角、平民化的叙述,将小家庭的小温情,用小故事呈现,笑中带泪,还原了一代人与父辈间的真挚情感。歌曲旋律声声催泪、歌词句句入心,唤起人们的情感共鸣。

TjRc1vZa..jpg.jpg

从《老男孩》到《小苹果》,从《你在哪里》到《父亲》,他们的表演和演唱里有夸张、有恶搞、有情怀、也有念旧,这些是属于筷子兄弟的标签,也是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

本期撰稿:艾佳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9-01-07
筑梦中国 2018-12-07
筑梦中国 2018-12-05
筑梦中国 2018-12-04
筑梦中国 2018-12-04
筑梦中国 2018-12-02
筑梦中国 2018-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