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走进济源

为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8月15日上午,由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河南省民政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广播携手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济源市民政局联合承办的河南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走进济源公益宣传活动在济源市济水苑社区举行。



上午8时30分,活动随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的播放、社区消防安全常识讲解,以及舞蹈、快板、演唱等文艺节目火热拉开序幕。











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调研员张红兵宣布活动启动



济源市副市长李红念讲话



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刘士军致辞



启动仪式由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申超主持







活动还邀请了济源市各镇办、养老机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高层建筑楼长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为消防安全模范家庭代表发放了消防应急箱,济水苑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宣读了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维护消防安全,使广大群众尤其是乐龄群体远离火灾。













与会领导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加大消防工作投入力度,统筹抓好社区消防安全,努力为老年朋友的幸福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各级民政、消防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积极创新监管模式,推动社区消防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社区消防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自查和日常巡查,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绝对安全。

点开视频,看消防员露一手↓↓↓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消防安全咨询、宣传图版展示、灭火模拟实验、民房逃生演示、逃生帐篷体验、消防器材展示等6个展示区,通过现场讲解、图板、器材展示、逃生体验等方式,为现场人员尤其是乐龄群体生动的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















期间,消防人员在进行讲解的同时,还特意叮嘱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对那些记忆力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要经常检查他们居住环境的电力电气设施,切实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确保老人用电安全。








活动现场,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也知道了遇到火灾时该如何保护自己,同时,老人们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经常开展,让更多的老人了解消防。



济源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申超接受记者采访



济源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沛接受记者采访

因为消防员,老朋友们真正“乐活”↓↓↓





下一步,河南省“消防安全•乐龄行动”还将继续走进各类老年群体密集场所,不断拓宽消防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加大对老龄群体的消防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老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艳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