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举办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


9月27日上午,安阳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在安阳市老干部大学东区大礼堂隆重举行。安阳市人大副主任张玲出席并致辞,安阳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部分担任过实职地厅级的老干部,以及来自全市各单位的离退休干部近三百人观看了演出。

imFqWNej..jpg.jpg

eRdCX8fL..jpg.jpg

v76IwgWn..jpg.jpg

张玲在讲话中表示,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汇演,是广大离退休干部向祖国70华诞的真诚献礼,也是全市老干部文化活动的一次盛会。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和国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广大离退休干部亲身经历、深刻体验了这一伟大历程、伟大变化,以深刻的感悟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满怀激情创作节目、刻苦排练,以精彩的节目为共和国献礼,充分展现了对祖国的赤诚热爱。

YywTSx0e..jpg.jpg

张玲指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安阳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力量。希望广大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汇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为安阳市的发展建设增砖添瓦、凝心聚力。各级党委政府,各级组织部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市委的要求,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关心老干部,努力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切实维护好他们余热生辉、积极奉献的热情和愿望,不断开创安阳市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共绘出彩安阳。

WrEzrkS8..jpg.jpg

EkMiRv9E..jpg.jpg

安阳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刘孟怀:“当我们提出要举办这次演出活动时,老同志热情高涨,五位厅局老同志听说后也积极加入到演出中来,参加演出的演员总计达三百多人。这次参加演出的12个节目全部是围绕这次主题新创作、新编排的,很多老同志是带病参加训练、参加演出,这充分传达出老同志对这次活动的热情,归根到底是为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对祖国的祝福!”

xkNCyAsp..jpg.jpg

4Gye7DoM..jpg.jpg

演出在全场观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共12个节目。第一个节目,由部分厅级老干部、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干部职工和老干部大学合唱团老同志组成的百人合唱团,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和《祖国不会忘记》。一首深情、舒缓,一首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瞬间把全场“点燃”,掌声雷动。

1g9iQSjp..jpg.jpg

接下来,舞蹈《映山红》、萨克斯重奏《光荣与梦想》、诗朗诵《我家在中国》等节目次第登场,唱红歌,诉真情,精彩不断。小合唱《富强中国》《微山湖》,充分展现了女声的婉转优美。来自老干部大学器乐班的演员,为观众奉献了手风琴合奏和由葫芦丝、二胡、竹笛组合演出的乐器串烧,形式别具一格,让人耳目一新。深受老同志喜爱的模特、空竹、书画、剪纸等“学习项目”,以多姿多彩的形式呈现在舞台,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和高声喝彩。演出最后,舞台上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激昂的音乐,振奋的情绪,大家共同为祖国庆生、为祖国祝福。一个节目,一份真情,老同志们用饱满的精神和精湛的技艺,深情传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热情讴歌了伟大的党、伟大的新时代。

Wxvu91j9..jpg.jpg

Q0ou5D79..jpg.jpg

参与演出和观看节目的老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坚定信念,老当益壮、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I3zbqpGU..jpg.jpg

rqheZVsn..jpg.jpg

观众赵女士:“非常好,这台节目扣主题,节目非常精彩,心情非常激动,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观众周先生:“每个节目都非常精彩,形式多样化,非常喜欢这些节目,在祖国生日来临之际,我们观众也向祖国表达我们对祖国的一份爱,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

YHvCqfie..jpg.jpg

-END-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信息广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