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南方谈交通> 正文

请收藏:异地出险4大误区!

2019年02月17日 08:15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误区一:异地出险一定要拉回家修

异地出险在哪修这个问题让很多车主异常纠结,有些车主认为异地出险之后,一定要回家修车,因为如果在异地修理出险问题,来回两地跑太麻烦。其实,选择在哪修车,要视情况而定。

01

(1)就地维修的优势

事故车上路不安全,本地修好再出行,比较安全。

不会产生二次拖车费。二次拖车费,保险公司是不赔的(保险公司一般仅承担一次施救费用)。

02

(2)回家维修的优势

减少车主的损失(异地等待的时间、食宿成本)。

心中有数,可以在保险公司提供的地点中选择比较信任的店面。

误区二:我有全险,就能全赔

很多车主觉得只要买了全险,不管爱车哪里有损坏都能获得赔偿,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举个例子,车辆玻璃单独受损,如果您只购买了车损险,而没有购买玻璃险,保险公司是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撞了人,超出“医保”用药范围的医疗费,保险公司不赔。

误区三:为了保证质量,一定要在4S店维修

很多车主修车时只认4S店,觉得4S店才够专业。其实,要不要去4S店修,往往是看情况而定:

一般情况下,对尚在保修期内的车辆,建议车主到4S店维修。

已过保修期的车辆,车主可选择资质较好的综合性修理厂。

其实修车不一定到4S店,有些关键部位,如变速箱的损坏,专业维修变速箱的厂家维修的效果更好、价格也更低,有些4S店却不一定有维修能力。如果仅发生油漆等外观损伤,更可以找修理厂做,毕竟4S店等待时间相对较长。

误区四:撞伤人,为免麻烦认全责

异地出险之后,有些车主嫌麻烦,认为反正有保险,大包大揽的把责任揽下来也没事,其实涉及人伤的事故认全责,可能埋下隐患,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保险公司也不是对事故的所有损失都全赔的,还存在受赔偿限额、保额不足、不属赔偿项目及免除条款等因素的影响,增加自己承担费用的风险。

(2)万一伤者伤情加重甚至死亡,在事故中承担主要责任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

(3)一旦责任认定书出具后,对方可能会提出很多无理要求,谁让你是全责呢?给事故的后续处理增加难度,那些无理要求,保险公司是无法赔偿的。

来源:南京交警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