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于时间之外,打造时间;于生活之外,创造生活 | 殷嘉欣

2019年03月04日 15:19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于时间之外,打造时间;于生活之外,创造生活 | 殷嘉欣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03天 ———

饮茶


作者:黎衡 | 诗人

郑在读诗:殷嘉欣 | 教育工作者

制作:优扬

茶香在舌头上弹着钢琴

这时你才感到身体是水

窗帘桌几是雾

手臂在四散,晚霞状的客厅

撑满了悠长的海平线

脾胃中拔出小舟,脾胃是

不断延展的莲丛呀

你看这水样的短信传来

水样的楼梯朝下


 诗感

琴棋书画诗酒花茶,堪称中国古代文人的人生八雅。而作为源于中国的古老茶饮习惯,中国人也将它传到了世界。

虽然在发展过程中,袅袅茶香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被滚滚的历史车轮里碾压成灰飞般的粉末,飘散在空中时,加上了国运的些许沉重。

然而,在时间沉淀里,能够经得住挑剔的它,绝不会被湮没。这些年,喜欢饮茶的人渐多。

人们在围炉、沏茶、喝茶、赏茶的日子里,放松聊天。如果有太阳,气氛更添舒朗,若是雨天,音乐诗歌书籍,独立思考的静默感,是它绝佳的搭配。

于时间之外,打造时间;于生活之外,创造生活——当这样的状态变成一种天经地义,饮茶才得到了它真正的意义。

——陈cc

♚ 读诗嘉宾


殷嘉欣

殷嘉欣,教育工作者,郑州市金水区四月天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珍惜与孩子们相处的点滴,渴望用温暖编织成长的诗行,用爱心播撒星光的粲然。相信教育是爱的传递,是感动的演绎……

热爱文学,喜欢徜徉于“采菊东篱下”的恬淡情怀,遐想于归去来兮的且静且行、自然光景。仰李白之盛唐风华,钦浩然之隐逸超妙……犹以冰心老人的“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为青春寄语。

殷嘉欣说,这次来到“郑在读诗”的经历,是一次诗意的栖居,更是一次人生新的尝试。感恩相遇,为生活点燃了新的光亮,增添了别样的精彩。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