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健康河南>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预防

2019年09月09日 12:19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1

      在第15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到来前夕,8月31 日至9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预防重点实验室在郑州召开第四次学术年会。各地出生缺陷预防领域的知名专家、科研工作者、医务工作者近四百人聚集一堂,围绕“预防缺陷佑护健康”主题,交流优生遗传、生殖健康科研成果,普及人口出生缺陷防治技术,探讨“健康中国”背景下,抢抓机遇,激发创新活力,增强服务动能。

活动现场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良启出席并讲话

国家卫健委出生缺陷预防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

河南省人口计生科研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良

重点实验室合作单位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邵凤民分别致欢迎辞

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

  

1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良启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重点,努力提高综合防治水平,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总体上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严重出生缺陷发生率呈明显下降趋势。

       但出生缺陷仍然是婴儿死亡和残疾的主要原因,严重影响儿童的生存和生活质量,给患儿家庭带来巨大痛苦和经济负担。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全方位积极努力,把出生缺陷降到最低限度。

       自2017年起,河南省委、省政府连续3年将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筛查纳入省重点民生实事,每年投入近6亿元,全面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有效遏制出生缺陷高发态势,较好保障了妇女儿童健康。

       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领导赵良、合作单位领导邵凤民表示,双方将在团队建设、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全力协作,努力把国家卫生健康委出生缺陷预防重点实验室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重点实验室,为提升我国出生人口素质发挥应有的作用。双方的强强联合,展现了争当国家“科研尖兵”的决心、信心,为推进出生缺陷防控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