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健康河南> 正文

河南省归国援外医疗队总结座谈会

2019年09月25日 10:28

  2019年9月24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归国援外医疗队总结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三支医疗队队长述职报告和医疗队队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下一阶段援外医疗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阚全程充分肯定了2019年归国的三支援外医疗队工作成绩,他指出,医疗队援外工作期间认真履职尽责,累计诊疗患者6万余人次,实施手术3155台,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填补受援医院技术空白28项。积极推进对口支援项目向医教研防综合基地转型升级,增强带教示范功能,累计培训当地医生600余人次。全体援外医疗队员的辛勤工作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河南增添了光彩,充分体现了四种精神: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纯粹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无私的牺牲奉献精神、昂扬的团结拼搏精神。

  阚全程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援外医疗工作的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薄弱环节、难点问题,坚定不移扛牢工作责任,发扬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援外医疗这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

  阚全程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援外医疗工作创新,积极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国家战略任务。要丰富援外医疗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深化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远程医疗、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合作,精准对接受援国需求。要持续推进对口支援项目建设,加快实现转型升级,要大力开展公共卫生交流合作。发挥河南疾病防控和妇幼健康服务优势,积极参与中非新发、再发传染病、血吸虫病和艾滋病等公共卫生合作项目。要积极推广中医中药。发挥我省中医药资源大省优势,积极推进与受援国家开展中医药技术交流合作,积极筹建援厄立特里亚中国中医中心。

  阚全程主任勉励归国援外医疗队员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河南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认真业务知识学习,加强知识储备和更新。要弘扬援外医疗优良作风,把援外医疗工作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本职工作岗位上,努力本职岗位上再立新功,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总结座谈会由省疾控中心主任郭万申主持。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队长赵诚、援赞比亚第20批医疗队队长姜宏卫、援厄立特里亚第12批医疗队队长潘华分别作了述职报告,三位医疗队队员代表和医疗队组建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三支援外医疗队全体队员、各队员选派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